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抓住宝宝学才艺的关键期 可别错过

抓住宝宝学才艺的关键期 可别错过

时间:2016-09-14 10:10 作者:Vicky 点击:
导读:幼儿的才艺培养也是有阶段性的,只有在最适合的时期培养孩子,才会取得非常好的效果。所以,家长千万别错过孩子才艺培养的关键期。

抓住宝宝学才艺的关键期

图片来源于华盖

  才艺培养也是有一定的阶段性的,在最适合的年龄给予宝宝最好的培养,可以获得事半功倍的效果。宝宝的成长过程总有某段智力和才能发展的最佳时期。这个时期非常关键,它对宝宝的一生努力和才能发展起决定性作用,千万不能错过早期教育的最佳时期。家长在送儿童去学习的同时,还应尊重儿童自己的兴趣。而且,家长还应根据儿童生理发展的特点,理智地选择学习时间。

  学习钢琴的适龄期

  在音乐世界里,声音是有感情和生命的。太小的宝宝不宜学钢琴,因为学习钢琴需要宝宝具备一定的能力,最起码能认识简单的五线谱,包括一定的听力分化及对音乐的感受能力,如区分音乐的高低音、音色、音调等,还要有一定的手眼协调能力及手指的力度和手发育的大小等。因此,在3-5岁时最好让孩子先听一些钢琴曲,欣赏它的曲调,一般4-5岁开始接受钢琴等乐器的技术指导,学钢琴比较适宜。

  学习英语的适龄期

  3-6岁是口语发展的最佳年龄阶段。正常儿童四岁时便能掌握母语的全部语音,而且也能学会其他民族的语言。如果想将来英语说得像国语一样好的话,就要让孩子3岁开始学习英语,因为过了5岁,母语习惯已形成,发音机制逐渐稳定并限于母语,再学外语就有语音干扰,会困难很多。

抓住宝宝学才艺的关键期

图片来源于华盖

  学习绘画的适龄期

  孩子在1岁左右就会自己握笔在墙上涂鸦,2-3岁开始对形状、颜色产生兴趣,喜欢在画册上涂颜色;4-5岁开始对现实生活中的事物有了认识并画出;5-6岁时,不是画看到的东西,而是画认识的东西,此时的孩子观察力、想象力、甚至表现欲都很高。因此,从2岁半到3岁孩子最纯粹的时候开始,最为适宜。

  学习书法的适龄期

  学习书法是一种技巧性很高的艺术,字要写得漂亮且具有艺术性,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要一步一个脚印。学习书法,年龄不宜太小,学龄儿童从三年级开始学习书法,较为适当。因为这个年龄已适应学校生活,对文字的理解也较深,可以开始学习。幼儿园和小学一二年级学生,理解力较弱,但若有兴趣,还能持续学习的话,在这个时期开始学了不会太早。按习惯书写文字的意义而言,这个时期开始学习书法,也是适合的时期。

  因此,父母要把握好孩子学习的关键期,才能达到学习效果的事半功倍;提高孩子的学习效率,培养孩子的学习兴趣。

关键字:宝宝艺术能力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