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宝宝大脑好 智力好

宝宝大脑好 智力好

时间:2016-09-14 10:02 作者:Evev 点击:
导读:大脑发育关系着宝宝智力的发展。使宝宝大脑总是处于最佳状态,促使宝宝思维力、创造力等的智力形成。

宝宝大脑好 智力好

图片来源于华盖

  怎样使宝宝的大脑处于最佳状态呢?

  按时进餐。大脑要保持旺盛的活力,需要依靠血液中不断提供的葡萄糖。大脑中本身能储存的葡萄糖并不多,只能持续几分钟。因此,人体需要不断地输送葡萄糖。只有保证孩子按时进餐,才能确保血糖水平处于稳定状态。

  供氧充足。人脑耗氧量很多,占20%。宝宝的大脑正处于生长发育的阶段,耗氧量需要更多,达到50%。人脑一旦缺氧就会出现头昏的症状,精神状态不佳。家长可以让孩子多呼吸新鲜空气,保证孩子血液含氧量的充足。

  有规律的生活。有规律的生活使“生物钟”正常运行,并将大脑皮层建立起来的各种条件反射形成“动力定型”,从而使大脑处于最佳状态。

  避免脑疲劳。出现脑疲劳的时候,使得脑神经细胞处于积极的兴奋状态,导致头脑消耗的营养物质增多和堆积的代谢废物增多,出现注意力不集中,反应迟钝。

  参加体育锻炼。劳逸结合是很有道理的说法。当脑力劳动进行一段时间的时候,就应该多参加体育锻炼,以免产生脑力疲劳。在运动时候,人体需要更多的氧气,大部分肺泡必须积极工作,吸进很多很多的氧气,这样就大大加强了大脑的机能。

关键字:宝宝智力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