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0-1岁 » 0-1宝宝 情商教育四步曲

0-1宝宝 情商教育四步曲

时间:2016-08-16 17:08 作者:起跑线 点击:
导读:情商是一个人成长与成功道路上不可缺少的因素之一。从某种意义上说,它比智商更能决定一个人事业的成功与家庭的幸福。
0-1宝宝 情商教育四步曲

  图片来源于华盖

  情商是一个人成长与成功道路上不可缺少的因素之一。从某种意义上说,它比智商更能决定一个人事业的成功与家庭的幸福。当代家庭教育 往往重视智力的投资和开发,却忽视了情商对孩子的影响。

  1. 妈妈每天至少亲自抱宝宝一小时左右,可能的话6个月前每天肌肤接触2个小时。

  2. 微笑,自己时常保持微笑也让宝宝学会微笑。

  3. 让宝宝学会等待。让宝宝知道适当的等待是必须的,等待抱抱,等待喝奶,等待玩具。

  4. 和宝宝进行眼神交流,这样的精神交流下抚育长大的宝宝更善于同人建立起融洽的关系。

  专家的话:宝宝的个性,是父母一点一滴、潜移默化塑造而成,0-1岁的宝宝,父母不要以为他不懂,就不用教他。成功的家教与父 母的言语表达息息相关。尤其是父母跟宝宝的语气、姿势,将对宝宝产生深刻的影响。

关键字:宝宝教育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