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0-1岁 » 如何抵消孩子过度的消费欲望

如何抵消孩子过度的消费欲望

时间:2016-08-23 14:25 作者:Evev 点击:
导读:带着孩子出去逛街的时候,孩子看一样,卖一样,不管东西的好坏和价钱。但是买回家以后,就失去了兴趣。这种不仅浪费了金钱,而且也让孩子养成了一种不良的消费倾向。

如何抵消孩子过度的消费欲望

图片来源于华盖

  这是一个“花钱无度”的孩子

  奇奇家庭条件很好,学习成绩也好,身上的零花钱也不少。可是,奇奇没有一个明确的金钱概念,他不知道钱花去了哪里,买了什么东西,没钱了就知道跟父母要。

  纠正方法:

  账本记录。为了防止奇奇继续花钱无度下去,父母想出了这么一个办法。零花钱只在规定的时间给,不能随要随给。还要奇奇把买过的东西都记录起来,做一个账目记录,父母就成为账本记录的“财务审核”,有孩子自己管理零花钱。

  缓兵政策。如果孩子要无理地购物时,应该想办法冷却孩子这个念头。接着在不经意间告诉孩子什么东西该买,什么东西不该买,让孩子放弃这个想法。

  颁发奖励。孩子都喜欢被表扬,如果孩子购物有所值或者月底有结余,可以适当给孩子一些奖励,让孩子再接再厉。

如何抵消孩子过度的消费欲望

图片来源于华盖

  这是一个“冲动购物”的孩子

  贝贝跟着妈妈出街的时候,总是回买回来许多东西,但很多都没有什么价值。连贝贝自己也很后悔,可是他总改不了这种坏习惯,下次逛街时还是这样。

  纠正方法:

  减少孩子逛街的次数。因为孩子还小,没有足够的自制力,也不会判断什么东西有用什么东西没用,去到街上很难控制消费的欲望。上街的时候,不要带多余的钱,不让孩子盲目购物。

  货比三家。多带孩子去看看别的地方的东西,让孩子比较物品的价格和质量。

如何抵消孩子过度的消费欲望

图片来源于华盖

  这是一个“无限索取”的孩子

  乐乐从小受到家人和亲戚的疼爱,没有要什么有什么。一旦没有得到满足就会乱发脾气,真让人头疼。

  纠正方法:

  不能心软。为了平息孩子哭闹,父母总会软下心来满足孩子的要求。但是这不利于孩子自我节制能力的形成。应该让孩子知道:“需要”的东西可以买,但“想要”的东西一定要有道理。

  大人之间达成统一。有些父母自己对孩子要买的东西没有统一的意见,还会问爸爸要钱去买妈妈说不能买的东西。

  资金赞助。有时候孩子对一件东西不依不饶,我们可以采用“股份制”的方法,家长出多少钱,孩子出多少钱。这样可以在一定的程度上控制孩子“不限索取”的行为,并且珍惜所买的东西。

关键字:宝宝教育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