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0-1岁 » 如何训练宝宝的用手智能 锻炼双手协调

如何训练宝宝的用手智能 锻炼双手协调

时间:2016-08-17 11:33 作者:Vicky 点击:
导读:1~3个月宝宝的手部动作还不怎么灵活,下面两种游戏可以训练1~3个月宝宝的用手智能。

如何训练宝宝的用手智能 锻炼双手协调

图片来源于华盖

  一、拍打够物

  目的:发展触觉与手眼协调能力,训练手的动作技能。

  方法:当宝宝花很多时间注视自己的小手时,妈妈可引导他做拍打够物的游戏。将色彩鲜艳、有响声或稍大一点儿的玩具悬吊在宝宝胸前能够抓到处,每次吊2~3个,隔几天调换一次。摇动或弄响玩具,引起宝宝注意,再抓着宝宝的手臂伸向宝宝注视的玩具,使宝宝能够击打、够取、抓握、触摸玩具。可先晃动玩具,当宝宝想要抓住的一瞬间,将玩具突然抓住放在宝宝手中并弄出声响,激发宝宝的兴趣。当宝宝用视觉捕捉目标而击打、抓到玩具时,父母要用自然而丰富的表情和手势,轻快、欣喜的语调说“真棒”等加以鼓励。

  注意:应当选择结实、不会发出尖锐的响声、不会闪光刺眼的玩具。

  二、双手互握

  目的:发展双手的协调能力。

  方法:当宝宝清醒时,给宝宝穿宽松的、能使手臂自由活动的衣服,给宝宝一些玩具让其抱握、玩耍,帮助宝宝练习拍手或让宝宝自己把双手放在胸前互握玩耍。

关键字:宝宝训练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