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0-1岁 » 0-4个月宝宝 适合的组合游戏

0-4个月宝宝 适合的组合游戏

时间:2016-08-23 09:05 作者:winnie 点击:
导读:0-4个月的宝宝仍然是一个不成熟的个体,只会一些简单的动作,父母要和宝宝做游戏,以促进宝宝肢体运动的发展,相对的组合游戏对宝宝的智力开发起到很大的推动作用。

0-4个月宝宝 适合的组合游戏

图片来源于华盖

  呵气和吹气

  游戏方法:

  1、宝宝洗完澡后给他做全身抚摸。

  2、轻轻地在宝宝的手心、脚心、颈部进行呵气和吹气,让宝宝感受不同的气流。

  3、将宝宝翻身至俯卧位,在他的背部、屁股、腿部同样做吹气和呵气的动作。

  举一反三

  1、因为水流也可以产生不同的触觉感受。给宝宝洗澡的时候可以调节莲蓬头的水流大小和宝宝做游戏。要注意防止水溅入宝宝的口、鼻、耳和眼睛里。

  2、跟宝宝玩挠痒痒的游戏,手势配合声音会让宝宝开心无比。

  宝宝的发展秘笈

  轻松随意的亲子游戏,能够缓解紧张情绪,更好地促进大人和宝宝的交流与互动,提升宝宝性格中的积极倾向。

0-4个月宝宝 适合的组合游戏

图片来源于华盖

  模仿笑

  游戏方法:

  1、宝宝情绪良好,大人和宝宝面对面。

  2、大人做大笑、微笑、鬼脸等表情,观察并且逗引宝宝模仿。

  3、跟宝宝一起照镜子,逗引他,观察宝宝对镜子宝宝的反应。

  举一反三

  1、镜子是这个月龄段宝宝特别喜欢的玩具,爸爸妈妈可以变着花样经常玩。

  2、模仿是宝宝获得社会经验和能力重要途径。人最初的有意互动都来自模仿。要发展良好的人际关系,跟宝宝一起玩模仿类游戏很重要。

  宝宝的发展秘笈

  与宝宝互动时,大人要学会迅速并准确回应宝宝的情绪讯号。宝宝从大人的回应中得到满足和快乐,就会愿意继续表达和互动。宝宝一旦熟悉习惯了这样的互动和交流模式,就表明宝宝和父母建立了良好的亲子关系。

关键字:宝宝训练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