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0-1岁 » 6~7个月孩子听觉发育 妈妈必看

6~7个月孩子听觉发育 妈妈必看

时间:2016-08-17 14:30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听力对于宝宝来说是很重要的,在宝宝6~7个月的时候,他们的听力发育成怎样呢?下面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6~7个月孩子听觉发育

图片来源于华盖

  这个时候宝宝能够主动的将头转向生源处,说明宝宝具有辨别声音方向的能力。父母在叫宝宝名字的时候,宝宝会将头转向呼叫人,并作出相应的表情。父母与宝宝说话、唱歌的时候,宝宝会注视你,注视你的口型,有时还会发出声音。当电视或广播开启的时候,宝宝能将头转向电视机处。

  这个时期,父母要怎样使宝宝的听觉得到更好的发育呢?

  第一:让孩子倾听落地声。要是宝宝听到的声音越丰富的话,意味着宝宝的听觉辨识能力越敏锐。例如:找一些摔不坏的东西,球、塑料盒、书本、纸盒、细管等,将这些物品分别仍在地上,让宝宝听不同物体落地的声音,孩子就能够感受到不同质地与不同声音之间的关系。

  第二:父母可以为孩子制作一个听觉瓶。可以在瓶里面装不同的东西,如:水、米等,接着在轻轻的摇动瓶子,让孩子去听不同的声音。

  第三:父母可以拍怕手,并示范给孩子看,接着让宝宝听一听,接着让宝宝模仿一次。让宝宝熟悉后,再不断的变换手的节奏,看看宝宝能不能感受它们的不同,又或者是连续拍手都停止,看看宝宝有什么反应。

关键字:听觉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