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0-1岁 » 对宝宝进行模仿能力的训练 可从小培养

对宝宝进行模仿能力的训练 可从小培养

时间:2016-08-17 16:23 作者:Tracy 点击:
导读:有医学研究者曾做过试验,他把刚出生的婴儿抱着靠近自己的脸,保证在婴儿能看清的视线范围内,并对婴儿做出吐舌的动作,奇迹发生了,三天之后,这个小婴儿竟然同样会做出吐舌的动作来。

对宝宝进行模仿能力的训练 可从小培养

图片来源于华盖

  有医学研究者曾做过试验,他把刚出生的婴儿抱着靠近自己的脸,保证在婴儿能看清的视线范围内,并对婴儿做出吐舌的动作,奇迹发生了,三天之后,这个小婴儿竟然同样会做出吐舌的动作来。

  由此可见,模仿是婴儿以生俱来的一个本能。模仿能力强的婴儿,学习能力自然就强,因此,爸爸妈妈可以从小训练宝宝的模仿能力。

  1、妈妈可以和宝宝面对面的坐着,然后把饼干放在口中咀嚼,将宝宝的双手放在自己面颊的两侧,让宝宝感觉到咀嚼的动作,再将饼干放入宝宝的口中,鼓励他咬断并慢慢地咀嚼,也可以将宝宝的手放在咀嚼的面颊两边,体会咀嚼的感觉。

  2、妈妈可以选用一些较容易咬断的食物,如蛋糕、饼干、虾片、香蕉片等,先放一片在自己的口中,做出张大嘴细细咀嚼的样子,并说:“真好吃!”然后把食物让宝宝闻一闻,以增加其对食物的兴趣,再鼓励他模仿着吃。

对宝宝进行模仿能力的训练 可从小培养

图片来源于华盖

  3、6个月以后的宝宝特别喜欢照镜子,妈妈可以每天抱着宝宝照镜子2、3次,让他认识自己。边看边指着镜子中的人告诉他:“这是宝宝”“这是妈妈”等。为了增加乐趣,还可以给宝宝戴上好看的帽子、围巾、头花等,逗引他笑。

  4、教宝宝模仿“拜拜”。每天早上,爸爸准备出门的时候,妈妈就抱着宝宝对爸爸说“拜拜”,并抓着宝宝的小手挥一挥,爸爸也要做出挥手“拜拜”的动作。慢慢地,宝宝就能学会与人“拜拜”了。

  小宝宝最喜欢模仿的大人了,尤其是他生活中最常接触到的人。只要父母为宝宝提供一些能进行模仿游戏的物品、玩具及各种材料,就能使宝宝有较多的机会,主动运用这些东西进行某些模仿活动。家人的任务是支持宝宝进行模仿游戏,同时参加到游戏中去配合他玩得更逼真。

关键字:宝宝训练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