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0-1岁 » 宝宝在床上能玩的游戏有哪些

宝宝在床上能玩的游戏有哪些

时间:2016-08-18 11:35 作者:Vicky 点击:
导读:柔软宽阔的大床铺是尚还未会走的宝宝舒适又安全的活动场所。会在床上做游戏,如床上看一些彩色图片,听音乐等。

宝宝在床上能玩的游戏有哪些

图片来源于华盖

  还不会走路的宝宝,大床俨然成了他们既舒适又安全的活动场所,妈妈便可以把游戏搬到床上做,下面就介绍一些床上游戏的方法。

  1、吹气球,先吹大,然后松开气球,气球就会像火箭一样快速地伴着声音飞出,因为蚊帐的限制,气球只在蚊帐的范围飞动,易于捡起再飞。宝宝会听着气球声,眼光追随气球。着可以锻炼宝宝的观察力和注意力。

  2、把枕头一端抬高,成为一个斜面,把圆形物品如空塑料瓶子或其他球类玩具放在较高的一端,让其滚下,自制成动感玩具。宝宝会在玩具落下时主动去抓。多次重复,锻炼宝宝观察力和动手能力。

  3、在宝宝四周放上各类玩具,宝宝会四周找寻自己喜爱的玩具,不断的转动和爬行,有利于锻炼宝宝爬行和学走路。

  4、床是宝宝活动较多的地方,在床边的墙上粘贴一些颜色鲜艳的画,多为动物,每天指着画教宝宝看图识物。虽然宝宝不会开口说话,但他们处在听和潜在模仿阶段,听多了,当再次念到期画中事物的名称时。宝宝就会不自觉地朝那画看去。这有利孩子早期启蒙教育。

关键字:宝宝玩游戏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