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0-1岁 » 让宝宝在床上玩游戏 有利于培养各方面能力

让宝宝在床上玩游戏 有利于培养各方面能力

时间:2016-08-22 10:59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床,对于还不会走路的孩子来说,就是又舒适又安全的运动场所。宝宝可以在床上玩一些小游戏。

让宝宝在床上玩游戏 有利于培养各方面能力

图片来源于华盖

  对于还不会走路的孩子来说,就是又舒适又安全的运动场所。宝宝可以在床上玩一些小游戏。比如吹气球、看图识画等等,有利于培养孩子的各方面能力。

  1、看物识图

  房间里的墙壁上,可以贴一些色彩鲜艳的画,比如动物、花等。家长可以指着这些画让孩子看图识物。宝宝虽然不会开口说话,但他们处于模拟阶段,听多了,当再次念到画中的事物的名称时,宝宝就会朝画那边看去,这样有利于孩子的早期教导。

  2、找玩具

  在床上放好各种玩具,你念不同的玩具,让宝宝去找,这样有利于宝宝的爬行和学走路。

  3、练抓握

  把一些软的轻的玩具丢给宝宝,让宝宝接住,这样多次重复,锻炼宝宝的视察力和动手能力。

  4、吹气球

  家长先把气球吹大,然后松开,气球就会快速地飞走,同时也伴随着声音。由于床上有蚊帐挡着,气球只能在里边飞行,宝宝容易捡起来再飞。宝宝会跟着气球的声音,眼睛不停地转动,这样可以锻炼宝宝的视察力和留意力。

关键字:宝宝玩游戏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