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0-1岁 » 宝宝学步时 父母切勿急

宝宝学步时 父母切勿急

时间:2016-08-18 17:17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宝宝学走路,父母可以适当地帮助,但不能实行强制性,否则会适得其反。

宝宝学步时 父母切勿急

图片来源于华盖

  宝宝学走路,父母可以适当地帮助,但不能实行强制性,否则会适得其反。但有的宝宝已经会独自走路,却一定要人扶着才走,不扶着就爬地,这是为什么呢?

  宝宝独自走路要大人扶着,这是因为宝宝对这项新学技能没信心,或在学习的过程中,多次跌倒所造成的。

  宝宝学习走路,是一个过程,从刚开始扶着东西慢慢地站起来,到扶着东西移动,再到迈出第一步,对宝宝来说都是不容易的。也容易跌倒,当跌倒的次数多了,宝宝就会害怕,再独自走时,就要人扶着走。这个时候,父母千万不能强迫孩子独自走路,那样会让孩子没有安全感。父母可以适当地以一些玩具引孩子走过去拿,并且在刚开始的时候所设的距离不要太远,当孩子成功地走出第一步后,再慢慢拉开距离。让孩子重建独自走路的自信。

  如果孩子在其他各方面都很正常,稍微延迟走路也许不是什么大问题,所以家长在宝宝学走路时,千万不能着急。

关键字:宝宝学步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