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0-1岁 » 孩子行走是为了什么 成长必经阶段

孩子行走是为了什么 成长必经阶段

时间:2016-08-22 15:59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孩子从出生开始,到学习技能都是备受父母关注的,但是各位父母知道孩子学到不同技能的意义吗?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孩子学习行走是为了什么?

孩子行走是为了什么 成长必经阶段

图片来源于华盖

  学会走路对于孩子的成长来说可能是一个里程碑,这点父母都应该要有所了解。但是有多少父母知道孩子行走的目的呢?对于成人来说,行走就是朝着一个目标走过去而已,但是对于孩子来说却步是这样,因为孩子此时正处于发展阶段,孩子行走时因为身体的成长和发展的内在需求,孩子会通过走路来增加自己的体力,孩子有时候走得相当缓慢,没有自己的节奏,甚至也没有一个明确的目标,但是孩子的好奇心会鼓励孩子坚持向前走去。父母能为孩子做到的是什么呢?那就是舍弃自己的节奏及目标。

  在国外一个普通的家庭里,家里最小的孩子仅有18个月大。在这个夏天,家人都去海边度假,但是所有人都要走大约1.6公里的下坡路。父母希望所有的孩子都参与,但是要一路都抱着孩子的话父母又觉得太累了。孩子适时的说道自己可以走完这段路程,父母觉得也对。路上孩子总是时不时地停下脚步,看看路边的花儿,在草地上歇歇脚,看看草原上的小动物。甚至为了看一头驴吃草足足站了一刻钟。结果,一岁多的孩子走完了这条漫长的路,从没有感到过度的劳累。

  在日常生活中,倘若父母细心的话,一定不难发现大多数会走路的孩子都会喜欢走楼梯。有许多父母反映当自己抱着孩子上下楼梯的时候,孩子总是哭闹,这一行为让父母困惑不已。抱着孩子上下楼梯,只是不想孩子太累而已,孩子为什么哭闹呢?其实,孩子是希望自己的父母让自己上下楼梯,因为楼梯对于孩子来说是有这特殊魅力的,它既有栏杆可以抓,台阶又像一个个小凳子叠起来的,比起平地来那就太有意思了。因此父母要更加的了解孩子的行为,只有当你正确的了解孩子时,才能为孩子的行为做出正确的引导。

关键字:宝宝学步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