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0-1岁 » 孩子视觉发展的关键期 训练很重要

孩子视觉发展的关键期 训练很重要

时间:2016-08-18 17:14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儿童在出生后的5分钟内就能对光产生反应性的表现,那么,什么时候是宝宝视觉发展的关键期呢?

孩子视觉发展的关键期 训练很重要

图片来源于华盖

  视觉主要包括对光的感觉和对色彩的辨别。视力指精确地辨别细微的物体或远距离物体的能力,也就是发觉物体的形状或体积上最小差别的能力。儿童在出生后的5分钟内就能对光产生反应性的表现。儿童的视觉是从很小就开始的,婴儿在出生的两个月,是视力增长最快的时期,4-6个月儿童的视力即可达到成人的水平。

  辨色力是指区别颜色细微差别的能力。我们可以发现,两个多月到3个月的婴儿看到红色就会很兴奋。1岁半以后儿童会用词来对颜色进行判断。2~3岁开始能正确辨别黄、棕、红、黑等基本颜色。但比较相近的颜色还是分不清。4岁己能辨别各种有细微差别的颜色。这时他们才能把各种基本颜色和它们的名称相对地联系起来。

  父母应该对儿童视觉发展的关键期进行训练,这训练对孩子们扩大视野,增进知识非常重要。

关键字:宝宝视觉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