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0-1岁 » 乳儿的视觉分辨力 如何培养

乳儿的视觉分辨力 如何培养

时间:2016-08-20 11:28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如何培养乳儿的视觉分辨能力?

乳儿的视觉分辨力 如何培养

图片来源于华盖

  乳儿的视觉能力包括集中注视的能力和分辨再认的能力。两个月的乳儿他的视线能集中到某一个物件上,但这个时候的乳儿只是能看到,而不能认出。也就是说其并不能区别看到的东西有什么不同。3~4个月时,乳儿还不能区分熟人和生人,大约5~6个月时,才有“再认”能力。

  首先家长可以让孩子分辨颜色,多让孩子看各种不同颜色的东西,同时还要跟孩子说。比如:“这是红气球”、“这香蕉是黄色的”等等。让孩子多认,半岁后,孩子对大人的话有了大概的了解,此时,家长可以教孩子用点头、摇头的动作来回答。

  开始的时候,只教一两种颜色。待孩子能初步辨认时,才再教多种颜色。也可以说出物品的名称,让孩子辨别相同的颜色,通过这样,也能增强孩子的视觉分辨能力。

关键字:宝宝视觉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