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0-1岁 » 在英国 桌也是教育的一种

在英国 桌也是教育的一种

时间:2016-08-19 09:45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你知道吗?在英国教育孩子,也可以在餐桌上进行,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在英国 桌也是教育的一种

图片来源于华盖

  在英国的家庭里面,有许多教育都是从餐桌上开始的。当孩子上餐桌的第一天算起,父母就会对孩子进行各种各样的教育,主要是让孩子养成良好的用餐习惯,当孩子能够掌握正确的进餐礼仪时,孩子就具备了良好的素质及性格了。

  在英国,父母都会鼓励孩子自己进餐。当孩子在12~18个月大的是洪湖,孩子就喜欢用勺子自己吃菜喝汤。英国的父母都认为,当孩子能够自己进食的时候,就标志着孩子的人格开始独立,这时候父母要给予鼓励及支持。

  孩子不能够偏食、挑食。在英国,人们都是因为要是一个人很偏食、挑食那都是因为年幼时父母的迁就形成的,例如:孩子只吃一种蔬菜对其他菜视而不见时,父母就会将这种蔬菜收起来。他们认为,要是在餐桌上对孩子进行迁就,就会使孩子的营养摄入不均衡,也会使孩子养成任性、自私且难以自控的不良性格。

  学习用餐的礼仪。在英国,大部分孩子在1、2岁的时候就开始学习用餐礼仪,到孩子4岁的时候用餐礼仪就都学习完毕了。这时候就让孩子开始帮忙做事情。在英国,5岁的孩子就会在用餐前,摆好餐具、用餐后也会帮忙收拾餐具。这样父母的负担能得到一定的减缓,孩子也会有一种参与感。

  环保教育不可少。在英国,5~6岁的孩子就要知道哪些是能再生制造的餐具,哪些是会造成污染的垃圾餐具。在孩子们郊游的时候,父母都会教导孩子们自制饮料,少去购买现成的食品,在生活中也会教导孩子节约用水用电,让孩子意识到滥用资源就是对环境的一种侵害。

关键字:宝宝教育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