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0-1岁 » 解析 母子连心是有科学依据的

解析 母子连心是有科学依据的

时间:2016-08-19 11:20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俗话说“母子连心”,这种说法可信度高吗?目前,有研究分析表明:母子连心是有科学依据的哦,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解析 母子连心是有科学依据的

图片来源于华盖

  要想自己的心跳与他人保同步是一件困难的事情。但是对于婴幼儿和他们的妈妈来说,却是十分简单的。有研究表明:在宝宝3个月大的时候能够与他们的妈妈在几毫秒的时间里使彼此的心跳同步。以色列希伯来大学的Ruth Feldman和同事曾做个这个主题的研究。

  研究过程:让40对母婴面对面相处,并在每个人的心脏部位配备了能够黏在皮肤上的电极。一下接一下,随着他们分享充满爱意的面容或是欢乐的笑声,母亲与孩子的心跳几乎立即便融为了一体。

  研究结果:这种心脏耦合工作的情况仅仅适用于母亲和她们自己的宝宝,并且只有在两人同步微笑以及进行其他快乐的社会行为时才会出现。当人类反射其他人的面部表情时,他们或许开启了大脑中的特定区域,进而告知心脏何时脉动。但是亲融合的心跳持续的时间更长,而非仅仅几下心跳。

  部分无法与母亲协调同步维持心跳的宝宝,在进入青春期后出现移情别的几率会大大降低。早产的宝宝与部分患有产后抑郁症的妈妈是没有这种社会技能的,同时他们也事情了最佳的早期交流时期。

关键字:亲子关系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