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0-1岁 » 聪明婴儿的早期现象 父母有迹可循

聪明婴儿的早期现象 父母有迹可循

时间:2016-08-19 17:00 作者:Tracy 点击:
导读:有些婴儿出生以后就显现出比其它婴儿更优秀的智力,父母可以通过在生活中观察婴儿的变化,来估计婴儿的智力是否超群。

聪明婴儿的早期现象 父母有迹可循

图片来源于华盖

  对于1岁前的婴儿,不能用纸笔测验来测试他的智力状况,因为他的语言才刚刚开始发展,因此也得不到书面的答案,但是,父母可以通过观察婴儿的动作发展变化,来测定婴儿智力的发展情况。

  了解婴儿大脑的发育、智力发展的最佳方法,就是观察婴儿运动能力的发展状况,因为人的大脑中最先发展的是控制脊椎、四肢的神经系统,而运动能力的发展涉及的是移动和运用身体、四肢的能力。父母可以用以下婴儿在不同阶段,运动能力发展的情况,注意婴儿的智力是否发展正常:

  *当小勺或其它在婴儿面前的物品掉落到地面上时,6个月的婴儿会顺着下落的方向看去;

  *6个半月的婴儿当他的需要得到满足时,会发出表示满意的声音;

  *7个多月的婴儿,会冲着镜子中的影象微笑,并且能够去寻找落地的勺子;

  *8个多月的婴儿,会和大人一起玩躲猫猫、拍拍手等游戏,也会倾听熟悉的词语;

聪明婴儿的早期现象 父母有迹可循

图片来源于华盖

  *9个多月的婴儿,会去拉系在环上的线,以便把环拉近,还能理解某些词的含义;

  *10个多月的婴儿,会模仿大人把积木放进盒子里面,若是看到别人把玩具包起来,就不会去拆开;

  *11个多月的婴儿,会模仿词的发音;

  *12个多月的婴儿,会讲几个简单的单词。

  父母可以根据以上婴儿的发展与宝宝玩一些相关的游戏,大概估计一下他们的智力状况。但是,专家提醒:婴儿期的智力测验成绩不一定与日后的智力测验成绩有关。最机灵的婴儿不一定永远是最聪明的幼儿、小学生,发展迟缓的婴儿常会赶上或超过发展迅速的同龄伙伴,所以,父母在观察中切忽对婴儿做长期的预言。

关键字:宝宝聪明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