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0-1岁 » 怎样使宝宝更聪明 受遗传和环境的影响

怎样使宝宝更聪明 受遗传和环境的影响

时间:2016-08-23 15:38 作者:winnie 点击:
导读:宝宝的生长发育是受周围环境的影响,要想使宝宝更聪明,父母就要正确引导宝宝。

怎样使宝宝更聪明 受遗传和环境的影响

图片来源于华盖

  研究表明,宝宝的大脑发育是受遗传和环境的影响,每个宝宝都是独一无二的,宝宝身边的环境都会影响宝宝的生长发育。

  父母的爱

  宝宝是需要爸爸妈妈的细心呵护,希望得到重视而不被冷落,所以当宝宝哭闹的时候,爸爸妈妈要通过抚摸和语言来使宝宝平静下来,宝宝会慢慢地停止哭泣。平时多陪陪宝宝,和宝宝聊聊天,让宝宝感受到爸爸妈妈对他的爱。

  阅读

  选择适合宝宝年龄段的书籍和宝宝一起阅读,使宝宝从阅读中体验到愉悦,在阅读的过程中,爸爸妈妈帮助宝宝理解故事的内容,同时让宝宝明白画面所表达的含义。不仅能促进宝宝认知能力的发展,还可以扩展宝宝的思维。

  体验

  带宝宝接触外面的世界,扩大视野,感受真实世界带来的各种刺激,接触不同的事物与声音,让宝宝体验多种不同的环境。认识新事物,对于宝宝的认知能力有很大的益处。

怎样使宝宝更聪明 受遗传和环境的影响

图片来源于华盖

  模仿

  爱模仿是宝宝的天性了,处在幼儿时期的宝宝喜爱模仿大人的动作,是孩子一个发育过程,父母应给以正确的引导并鼓励婴儿模仿,不应制止宝宝的行为,模仿不仅有利于语言的发展,同时可增强自我服务意识。

  听音乐

  音乐是听觉的艺术,听音乐能刺激宝宝大脑发育,营造平和的心情,多给宝宝听音乐,让宝宝欣赏和体会音乐的美,用音乐来刺激神经,调节精神,会使幼儿的身心得到健康的成长。

  说话

  说话是情感交流的重要手段,平时多和宝宝说说话,与宝宝进行亲子交流,可以增强对宝宝视觉、听觉的刺激,丰富宝宝的情感,提高宝宝的情商,有利于宝宝语言能力的发展。

关键字:宝宝聪明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