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0-1岁 » 这些早期迹象 判断宝宝是否聪明

这些早期迹象 判断宝宝是否聪明

时间:2016-08-20 09:10 作者:Tracy 点击:
导读:聪明的宝宝主要是靠后天的开发和培养的,但是先天遗传也有一定的影响,聪明的宝宝出生以后会有一些早期迹象。

这些早期迹象 判断宝宝是否聪明

图片来源于华盖

  每个新生儿所表现出来的能力都会有所不同,这是因为他们所遗传的智力不一样。但是根据已测出的一两种能力的发展来判断其它能力的发展是很难做到的。

  有的婴儿在出生时,就显得比其他婴儿更机灵,一个感觉敏锐、反应迅速的婴儿往往会很聪明。婴儿越敏感,就越容易得到满足,这一点,你在抱他的时候可以感觉到。如果他似乎很早就懂得避开某个东西,那就表明他能区分什么是让他感到愉快的,什么会让他感到不舒服,这就是心理活动的开始。

  有的人认为婴儿在出生时,较大一些、重一些就会是个非常聪明的宝宝。其实并非如此,出生时较大一些、重一些的婴儿,是因为妈妈在怀孕期间得到良好的营养和关照,胎儿吸收较多的营养。当然,较重的婴儿在生活中也有可能有心理上的优势,有较好的身体素质,因而更容易比其他孩子更快乐。

  还有一个好处就是,较大的婴儿他们每次都可以吃更多的食物,可以减少频繁地喂养,这样父母就有更多的时间精力转向婴儿的智力活动方面。与较轻的婴儿相比,较重的婴儿往往更吸引人,这样他们就更容易处在一个愉快的、情感上得到支持的世界里,这对他们的生长发育还是很有帮助的。

这些早期迹象 判断宝宝是否聪明

图片来源于华盖

  爱笑或笑得越早的婴儿,聪明的可能性就越大,虽然这不是完全可信的迹象,但它是个象征。因为很早就开始笑和爱笑的婴儿,往往会成为聪明活泼的孩子。

  研究表明,笑是婴儿与他人交往的第一步,在精神发育方面是一次飞跃,对大脑发育是种良性的刺激,被誉为智慧的一缕曙光;如果婴儿在无人无刺激的状态下笑,有可能是婴儿在生理需要方面获得满足后的一种心理反应,这两种笑都有益于婴儿的大脑发育。

  当然,也有的宝宝在动作能力方面表现超前,很早就能独自把头抬高一会儿,并环顾四周,好像对周围的一切都充满了强烈的好奇怪。尽管每个宝宝身上的能力发展都不同,可能与身体发育状况有关,或与经验有关,但在判断宝宝是否聪明的早期迹象时,要把他作为一个完整的人来看,聪明的宝宝在发展过程中应该各个方面都超前,父母要做的就是帮助他们保持这一优势。

关键字:宝宝聪明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