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0-1岁 » 教你七个秘诀 让宝宝更聪明

教你七个秘诀 让宝宝更聪明

时间:2016-08-20 09:58 作者:Tracy 点击:
导读:不少家长可能会觉得,好像有的宝宝天生就那么聪明,有的不管怎么教都还是那么笨,其实这也是因为有的父母不知道还有让宝宝更聪明的秘诀。

教你七个秘诀 让宝宝更聪明

图片来源于华盖

  有的父母只是平平凡凡的人,但是他们的孩子却非常的优秀;有的父母自己非常聪明、能干,然而他们的孩子却显得比同龄人要迟钝一些,这是为什么呢?

  专家认为,幼儿的智商不但受到遗传基因的影响,周围环境也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而父母的关爱加教育才是使宝宝得到高智商的关键所在。三岁以前是宝宝智力发育的黄金期,在这个阶段对宝宝的智力开发工作是非常重要的,因此,我们为你提供了七个促进宝宝大脑发育的秘诀,用你们的行动和爱,让宝宝变得更聪明。

  一)母乳喂养

  通过对宝宝进行的脑力测验得出,吃母乳的宝宝比吃奶粉长大的宝宝一般表现要好,而且吃母乳的时间越长智商就越高。另外,专家提醒人工喂养的宝宝,1岁以内一定要注意补铁,因为在幼儿期缺铁的宝宝,等长到十几岁的时候,他的运动神经和认知的能力会比同龄的孩子差。

  二)与宝宝交流

  一个人在语言上的智商与他在婴儿期听到的词汇量之间存在一定的关系。所以,在宝宝出世以后,父母就应该和宝宝多说话,多交流,他的词汇量也就多了起来,但要注意语言尽量简短,多说一些和宝宝有关的话题,在宝宝试着和你交流时,你也可以用话语描述出他的意图。

  三)运用手语

  在和还不会说话的宝宝交流时,可以运用手语跟他交流,如书可以用手掌一张一合来代替;鸟儿可以用手指放在嘴边作出鸟嘴的形状。美国育儿专家的一项调查显示:学会手语的婴幼儿不但比没有学手语的婴幼儿说话早,而且智商更高。也就是说手语对婴儿智商和语言能力的发展能够起到积极的影响。

教你七个秘诀 让宝宝更聪明

图片来源于华盖

  四)多动手

  宝宝出世以后,父母就要有意识地用一些色彩鲜艳的玩具逗引宝宝去抓,或塞进他的手里,让他不停地敲打、摆弄。通过手眼的活动,可以让宝宝的手眼有意识地协调起来,另外,手指的运动对大脑的刺激也是很有帮助的。

  五)读书

  妈妈可以把宝宝抱到大腿上坐着,然后拿着书本一页页地翻起来,念起来做出读书的样子,读完一篇可以再读第二遍、第三遍,不用担心他会听得厌烦,你读的越多,宝宝的印象就会越深。和宝宝一起阅读,不仅能让宝宝学习到新事物,对他的语言发展也很有帮助。

  六)给宝宝独处的时间

  不要无时无刻地拿着玩具在宝宝眼前晃来晃去,这样做不但不能激起他学习的兴趣,反而会让他觉得疲惫不堪,甚至会缩小他的的观察范围,只注意眼前的玩具,减少对其他事物的关注。专家认为,宝宝需要父母夜以继日地关怀和照顾,但偶尔也需要一些自我空间,一个人玩玩具,或者到处爬一爬,探索和发现他的“新大陆”。

  七)给予支持

  父母一直是宝宝最信任和依赖的对象,他需要从父母那里得到帮助和支持,他才会开始自己的探索旅程。也许你会发现,宝宝经常拉着你,把一朵花指给你看,或拼命地让你去看他发现的一只受伤的小蝴蝶,其实这些行为都反映了他想建立一种纽带,亲人与他之间的一种支持他走向外面世界的纽带。所以,父母应该给予宝宝更多的支持和交流,这样宝宝才会更多地探索外界的事物,让他们越来越聪明。

关键字:宝宝聪明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