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0-1岁 » 孩子最初的六个月 至关重要

孩子最初的六个月 至关重要

时间:2016-08-20 10:17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在孩子刚出生的六个月,对于孩子来说这段时间的意义重大。

孩子最初的六个月 至关重要

图片来源于华盖

  在孩子刚出生的六个月,对于孩子来说这段时间的意义重大。这段时间里,孩子只能发出有限的声音和动作。所以,很多家长会认为这段时间的孩子不能对周围发生的事情有什么反应,也不能学习。其实这是错误的,在孩子刚出生的几周里,他的智力和情感一直在发展着,包括体重、身高和个方面的协调能力。

  在一个婴儿的生活中,最重要的就是那个照顾他最多的人,一般来说就是母亲。就像我们成人一样,我们会从最亲密和最喜欢的人那里学到生命中最重要和最难忘的经验和知识。母亲就是孩子的启蒙老师,如果你们之间建立了亲密的关系,那么,在全部的学习过程中就会变得轻松起来,多参与婴儿的教育。

  对于婴儿的教育没有什么特殊的规则,也没有必要他达到什么明确的目标,父母应该引导孩子让孩子感到世界的奇妙,也可以向孩子描述一些新鲜的经验。当然,最重要的是要跟孩子一起参加每一项的活动,一起学习。要随时鼓励和赞扬孩子,让孩子获得信心。

关键字:宝宝教育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