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0-1岁 » 与孩子一起动起来 父母要正确引导

与孩子一起动起来 父母要正确引导

时间:2016-08-20 16:35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母认为孩子小的时候最需要的就是睡眠,其实孩子也是需要运动的。父母不妨与孩子一同动起来吧!

与孩子一起动起来

图片来源于华盖

  孩子刚出生的时候,睡眠时间会在8~10个小时,在孩子睡觉的时候,父母都认为孩子没有办法进行交流、游戏。其实这是一个不正确的认识。这个时候孩子已经开始学着去适应社会,与人交往了,父母要用正确的方法去引导孩子,增加彼此之间的情感。

  第一:与孩子交谈或唱歌。

  但是孩子连话都还不会说,父母要怎样与孩子说话唱歌呢?父母不要担心,虽然孩子还不能够听懂你说的话语,但是你的情绪孩子还是能够感受得到的,这种听觉上的刺激会使亲子间的情感更加浓郁。父母可以温柔的和还说:“乖宝宝,笑一个。”,“小乖乖,谁觉觉”,“小宝贝,不哭,妈妈唱歌给你听”等。父母也可以为孩子唱一些摇篮曲哦。

  第二:为孩子做按摩。

  孩子能做什么呢?翻身、爬等动作,又或者伸伸自己的小手、小脚去蹬被子。其实父母也可以为孩子做一些简单的按摩运动哦。例如:可以用自己的手将孩子的肩到手按摩一遍,注意动作要轻柔以免弄伤孩子。这样的按摩会使孩子心情愉悦,并且能使大肌肉得到活动。

  第三:适当的抚摸。

  父母可以在孩子进食或者醒着的时候,用自己的手去抚摸孩子的脸颊,并将孩子的头左右转动,这类的触觉刺激可以孩子的反应能力得到锻炼。

关键字:宝宝运动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