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0-1岁 » 孩子听音乐 需要注意什么

孩子听音乐 需要注意什么

时间:2016-08-22 10:15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通过听音乐,让宝宝感受到音乐的美,开启宝宝的智慧。

孩子听音乐 需要注意什么

图片来源于华盖

  通过听音乐,让宝宝感受到音乐的美,开启宝宝的智慧。那么,家长在教宝宝听音乐的同时,应该注意些什么?

  1、带宝宝去大自然中倾听各种声音,感受大自然的美。倾听鸟儿、各种动物、马路上的车辆声、风声、雨声等等。

  2、宝宝不同的阶段选择的音乐不同,比如,刚出生的宝宝,就要选择一些轻柔、缓慢的音乐,让宝宝有安全感、舒适感。1~2岁的宝宝,要选择一些有象声词的音乐给他们听,同时也鼓励他们跟着发音。2~3岁的宝宝可以选择一些短小、形象鲜明的音乐,也可以发展他们的想象力。

  3、父母在陪着孩子听音乐的时候,要安静地听,不要乱说话。不过可以运用比较形象的玩具帮助孩子理解音乐,增添其趣味性,比如听摇篮曲的时候,可以让孩子抱着布娃娃,做哄布娃娃睡觉的动作。

  4、要控制宝宝听音乐的时间,最好控制在5~10分钟之内,如果时间太长,怕宝宝感到疲倦,失去兴趣。

关键字:宝宝听音乐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