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0-1岁 » 4个月宝宝 适合的游戏介绍

4个月宝宝 适合的游戏介绍

时间:2016-08-22 15:30 作者:winnie 点击:
导读:四个月的宝宝渐渐地对周围的事物有了认识,要训练宝宝的身体协调能力和观察认知能力,使宝宝能够健康成长。

4个月宝宝 适合的游戏介绍

图片来源于华盖

  四个月的宝宝身体开始有了协调能力,对周围的事物总想去探个究竟,为了提高宝宝的协调能力,可以通过以下4个小游戏来训练,促使宝宝健康发展。

  游戏一:注视小物体

  玩法:在洁白的餐巾纸中央放一粒红豆,宝宝会注意地看这粒小东西,看它不会动也不会叫,就伸手去拿,用手去拨弄。妈妈要注意宝宝的动作,不让宝宝抓到手中后放入口中,以免吞下或噎着。

  目的:看观察宝宝的手眼协调能力是否良好,只要能拨弄就说明协调能力良好。

  游戏二:追滚球

  玩法:在能照到全身的镜子前放一张桌子,抱着宝宝面朝镜子坐在桌前,把一只球从桌子左侧滚到右侧,再从右到左,从镜中可看到宝宝的眼睛和头跟着球转动,球滚的速度不宜过快,以免宝宝视力疲劳。

  目的:培养宝宝连续追视的能力,先慢后快,观察宝宝是否一直能跟上。

4个月宝宝 适合的游戏介绍

图片来源于华盖

  游戏三:荡毛巾秋千

  玩法:准备一条大毛巾,让宝宝仰卧在大毛巾内,爸爸妈妈各拉毛巾的两个角,抬起毛巾,爸爸妈妈一边摆一边喊口令“向左”“向右”,让宝宝在毛巾内荡秋千,宝宝会非常高兴,也可将口令换成歌谣,随节拍荡漾。

  目的:训练宝宝的翻转能力。

  游戏四:丰富触觉

  玩法:让宝宝取积木、毛绒玩具、纸盒、摇铃等,同时告诉宝宝哪个是硬的、软的、空的、响的,通过触摸不同质地的东西,手得到不同的触觉刺激。家庭中用旧的东西,如奶瓶刷子、勺子、瓶子等可随时让宝宝去摸,洗澡时接触毛巾、海绵等,丰富宝宝的触觉感受与认识事物的途径。

  目的:丰富宝宝的触觉感受和提高认识事物的能力。

关键字:宝宝游戏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