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0-1岁 » 和新生宝宝玩智力开发游戏 爸妈掌握住时机

和新生宝宝玩智力开发游戏 爸妈掌握住时机

时间:2016-08-23 16:39 作者:Tracy 点击:
导读:不少爸妈都知道玩游戏对宝宝成长的重要性,可是对于新生宝宝却不知道什么样的游戏才适合他,其实只要有益宝宝身心发展和能使宝宝感到开心的游戏,爸妈都可以试著陪宝宝玩。

和新生宝宝玩智力开发游戏

图片来源于华盖

  一岁内正是宝宝智力发展的最佳时期,如果爸妈能掌握住时机,理解和满足宝宝的需求,那宝宝以后会学得更快更聪明。不少爸妈都知道玩游戏对宝宝成长的重要性,可是对于新生宝宝却不知道什么样的游戏才适合他,其实只要有益宝宝身心发展和能使宝宝感到开心的游戏,爸妈都可以试著陪宝宝玩。

  宝宝最先是通过眼睛来接触和感应外界的。这时候爸妈可以对宝宝进行视觉训练的游戏,比如给宝宝看一些色彩比较鲜明的图片,进而刺激宝宝的视网膜,由远到近,大到小,上到下,左到右重复的进行练习,但要注意时间不能太久,因为宝宝对新鲜事物的注意力只有几分钟。

  人都是通过听声音来辨别物体的方位。爸妈可以利用一些玩具,比如摇铃,在宝宝醒着的时候,可以在宝宝左边处摇动,把他的头吸引过来,再放到右边摇动,再吸引过来。同样的,时间不能太久,重复几次就好了。

  一岁的宝宝已经开始学会跟人交流了,看到熟悉或者友善的人都会露出笑容,而且懂得通过脸部表情来表达自己的高兴不高兴,喜欢不喜欢,兴奋或疲倦等情绪,而且也懂得观察别人的表情所代表的意义。这时候父母应该多与宝宝进行表情的交流,虽然宝宝还听不懂你说什么,但至少他明白你是在跟他说话,他会一直盯着你的表情看,还是时不时“咯咯”的笑。

  对于一岁的宝宝来说,游戏是他们最好的成长方式,游戏也不需要太过复杂,只要能让宝宝感到开心,能让他们发出“咯咯”的笑声,说明他喜欢你这个游戏,开心就是宝宝最好的游戏。

关键字:宝宝智力发育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