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0-1岁 » 0~5岁宝宝智力发展的状况 新爸孕妈看过来

0~5岁宝宝智力发展的状况 新爸孕妈看过来

时间:2016-08-17 15:26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父母要想宝宝更加聪明,那么不妨先来了解一下0~5岁的宝宝智力是怎样发育的。那么才能对宝宝进行正确的培养。

0~5岁宝宝智力发展的状况 新爸孕妈看过来

图片来源于华盖

  下面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宝宝的智力是怎样发育的吧!

  5周大的时候。

  这个时期,宝宝的机体器官迅速发育,所有的感觉器官够开始工作了。例如:宝宝在哭泣的时候会流眼泪,会用微笑来表达高兴,宝宝还会对周围的环境进行观察和聆听,对气味和动作做出相应的反应。

  8周大的时候。

  宝宝会发现周围的环境并不是一成不变的,会因为活动的具体东西组成而发生变化。当发生变化的时候,宝宝会觉得恐惧。但是宝宝更多的是在妈妈的怀里,并与妈妈进行亲密的接触,此时恐惧感会消失。

  12周大的时候。

  宝宝发现了动作,并能认识了某些活动的过程。宝宝的动作会变得灵活,好似懂得控制自己的行为。有时候还会尖叫、格格的笑、丫丫学语,尝试与不同的人进行交流。

  19周大的时候。

  宝宝的小手已经会抓东西了,会转动或者翻动手可以拿到的物品,同时也会注视物体的活动过程。宝宝的探索方式就是用自己手去触摸或者是将物品放入自己的嘴巴当中。

0~5岁宝宝智力发展的状况 新爸孕妈看过来

图片来源于华盖

  26周大的时候。

  宝宝会慢慢的了解到事物之间的因果关系,例如:只要打开电视机就能够看到多彩的画面。同时宝宝也知道,一样东西可以放进另一件东西里面,也可以放在第三件东西外面,东西可以在近处也可以在远处。此时,宝宝最喜欢的游戏就是将东西搬来搬去,将东西弄得乱糟糟的。

  37周大的时候。

  宝宝好像懂得对各种事情进行简单的抽象分类,例如:宝宝知道狗是汪汪叫的,大狗、小狗、黑狗、白狗也一样。这代表,宝宝已经开始运用逻辑思维了。

  46周大的时候。

  宝宝会意识到,事情都是有先后顺序的,宝宝最喜欢的游戏就是自己动手,简单的来说就是按照先后顺序来完成某件事。宝宝会通过游戏来学习,加深对顺序的印象,但是宝宝认识顺序是不可改变的。

  55周大的时候。

  宝宝会发现,顺序的先后是可以由自己来决定的。此时,宝宝可能会按照自己的意愿来规定计划,明确的表达自己想要些什么。

关键字:宝宝智力发育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