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0-1岁 » 0-1岁宝宝的早教方案 供麻麻参考

0-1岁宝宝的早教方案 供麻麻参考

时间:2016-08-24 08:26 作者:秩名 点击:
导读:宝宝学习能力进展比较快,探索求知欲相对旺盛。家长需有意识、有规划地去促使宝宝开发思维认知。同时,作为家长不要陷入教育误区如:“过于溺爱、忽视孩子不良习惯”等。父母的身教对于宝宝性格、习惯、价值观的形成是奠定其品质开端,教育刻不容缓的。

0-1岁宝宝的早教方案 供麻麻参考

图片来源于华盖

  需仔细观察并及时发现宝宝的需求感受和兴趣,更要循循诱导,切勿急躁语气,以免打击宝宝的积极性。应注重以身作则,亲近的态度,体贴地照料,给多点时间耐心教导和不断的鼓励和支持宝宝,营造好的温馨的气氛,培养愉快的心境,从而令宝宝逐步形成健康良好的心态,自信从容,乐观开朗的品质,让孩子收益终生。

  教育方法:

  妈妈抚摸,宝宝微笑

  抚摸和拥抱是对宝宝最好的情感交流,能很好开发宝宝的触觉敏锐感,利于宝宝成长,还传递着父母的爱心,培养健康的心态。

  贴士:抚触应在孩子清醒时进行,父母一定要洗净手,除去戒指、手链、腕表之类的饰物,以免划伤孩子。抚触时用力要轻柔,时间不宜过长,每天五六次,每次三四分钟即可,有利于宝宝健康成长

  柔和的声音让宝宝更聪明

  每个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聪明伶俐,造就孩子前提尽早地训练与培养孩子良好的听觉,助于提升孩子语言水平的发展与智能。一般情况下的幼儿在出生后就能接纳听觉的认知,听声辩源是最终的训练方法。

  贴士:要坚持轻柔亲切地反复地对孩子讲话,这能在宝宝头脑中储存大量语言信息。孩子特别喜欢短小欢快、节奏鲜明的儿歌,可以多念给他听。但要注意,听觉训练时间不宜过长,音量不宜过大。饱览大千世界 宝宝见多识广。

0-1岁宝宝的早教方案 供麻麻参考

图片来源于华盖

  开阔宝宝视野

  初生的婴幼儿视力较弱,只能近距离看物,随着月龄增加,三个月时能看清五六米外的东西,六个月即可远距离视物。所以视觉训练应该循序渐进,孩子对鲜明的颜色较为敏感(尤其是红色),缤纷鲜艳的色彩,多姿多彩的物品最能激发宝宝的兴趣。

  运动宝宝身体好

  运动给孩子健康结实,更利于孩子多种感官能力的全面发展,培养他良好的方向感和平衡能力,使孩子聪颖活泼。但做运动时要结合孩子的本身体质,运动量、力度、难度要适中,不要让孩子过度疲劳。

  无人可代替,家长的身教对于孩子性格、习惯、价值观的逐步建立是非同凡响的。也切勿操之过急,凡是顺应自然形成,注重观察、关注孩子成大点点滴滴。把握孩子兴趣所在,加以引导。努力了就见成效收获。

关键字:宝宝早教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