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语言教育 » 巧用设问句 让孩子说话

巧用设问句 让孩子说话

时间:2016-09-18 11:02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孩子的成长过程中,父母都是无比的关心,当孩子在学说话的这个过程是大多数父母最揪心的,怎样才能让自己的孩子开口说呢?下面让我们来学习一种以设问句的形式让孩子开口说话吧!

巧用设问句 让孩子说话

图片来源于华盖

  每个孩子都会因为成长的环境的不同和身体体质的差异,而形成不一的开口说话时间。要是自己的孩子说话迟的时候,父母就会担心不已。那么父母不妨学习一下利用设问句的方法来引导孩子开口说话吧!

  第一,父母尽量选择孩子心情最好的时间段,这样孩子的精神才能比较集中,才能更好的配合你。

  第二,父母要了解到孩子在日程生活当中最喜欢做的一些事情。例如:孩子喜欢把喜爱的东西放在身边。

  第三,这是最重要的一环,让孩子学会回答。例如:问孩子:“要不要?”倘若孩子伸出手来拿的话,就要停下来告诉孩子:“宝宝要说要才能给你哦。”要是父母都同时在场的话,可以为孩子示范一次。

  第四,可以停的重复使孩子练习回答,父母也不要吝啬自己的夸奖和表扬。比如:让孩子在拿物品的过程中,父母也可以变换句子让孩子学习,这样孩子才不会觉得枯燥。多问一些“好不好?”“可以不可以”“能不能”等设问句。当孩子开口回答的时候,父母要给予一定的表扬和鼓励。

  第五,父母可以将这一方式运用到生活当中,孩子会觉得很有趣的。

  通过一个星期的练习,你会发现自己的孩子非常喜欢回答自己的提问,越来越喜欢开口说话了,逐渐的孩子说话的次数也随着增多。

关键字:亲子沟通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