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艺术培养 » 学游泳的正确方法引导之为何自幼要学游泳

学游泳的正确方法引导之为何自幼要学游泳

时间:2017-05-18 09:45 作者:小鑫 点击:
导读:俗话说“生命在于运动”大家都知道运动对于我们人体非常有益,从我们出生那刻开始,运动就已是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接下来我来告诉大家一项关于学游泳的正确方法引导之为何自幼要学游泳的好处及注意事项。

  俗话说“生命在于运动”大家都知道运动对于我们人体非常有益,从我们出生那刻开始,运动就已是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接下来我来告诉大家一项关于学游泳的正确方法引导之为何自幼要学游泳的好处及注意事项。

学游泳的正确方法引导

  学游泳的正确方法引导

  为什么要给婴幼儿游泳呢?“生命在于运动”这个道理大家都知道,现在我们成年人有各种运动项目,比如:篮球,羽毛球,跑步等。那么小宝宝如何来正确又安全的运动呢?为什么又要选择给宝宝游泳呢?

  婴儿怕水吗?

  不怕!生命源自于大海,源自于水,人类也源自于大海,源自于水,根据达尔文的进化论,人类也许就是从是“鱼”进化而来的。婴儿是在母亲的子宫里生长发育,他有天生的亲水性,根据我们的观察,越小的孩子,越不怕水。

  出生后多长时间给宝宝游泳呢?

  婴儿出生的过程,是千辛万苦的,不要着急,让他休息休息! 最早可以让她在出生后4小时就游泳。

  婴幼儿游泳的好处:

  - 促进婴幼儿的健康成长和发育

  - 促进食物消化吸收,提高婴幼儿抗病能力

  - 促进婴幼儿正常睡眠节律的建立

  - 减少哭泣,促进亲子情感的交流,游泳不仅仅是皮肤与水的接触,而且是视觉,听觉,嗅觉,平衡觉得综合信息的传递,是一项新的值得推广的婴幼儿保健运动

  - 有效促进婴幼儿大脑和神经的发育,激发婴幼儿潜能,为提高儿童智商情商打下良好的基础.

  - 能够促使新生儿胎便早排出,生理性黄疸早消退,营养早吸收,生理性体重下降早恢复.

  - 运动量大,消耗婴幼儿体力,有助宝宝营养摄入增加,胃肠蠕动增加,宝宝体重增加优于同龄婴幼儿.

  - 为宝宝提供一个自然,安全的运动,坚持一段时间后,宝宝的胸廓发育和肺活量的提高明显优于同龄婴幼儿童.

  - 使全身筋肉的耗氧量增加,由于水对外周静脉的压迫,有效促进了血液的循环,提高了宝宝的心脏功能.

  - 能够促使新生儿在宫内蜷缩已久的肌肉,关节和韧带的发育,促进宝宝身高增长,使宝宝体格健壮.

  - “EQ”水平显著提高!

学游泳的正确方法引导

  学游泳的正确方法引导

  游泳的注意事项:

  1、婴儿游泳时,必须有专人全程监护。

  2、出生10天内的新生儿脐部必须贴防水护脐贴,游泳完毕后要将新生儿防水护脐贴取下,脐部消毒,并用护脐带包扎。

  3、新生儿游泳圈使用前必须进行安全检测(如泳圈的型号、保险按扣、漏气否等(如泳圈的型号、保险按扣、漏气否等)

  4、依据婴儿颈围选用合适的泳圈型号:小号<20cm;中号:21~23cm;大号:24~26cm;加大号:27~29cm;特大号:30~33cm

  5、新生儿套好泳圈后,检查保险粘贴是否粘牢,要逐渐且缓慢入水

  6、游泳完毕后要迅速擦干婴儿身上的水迹,注意保温

  这篇学游泳的正确方法引导之为何自幼要学游泳您看懂了吗?既然游泳有这么多好处,您还等什么,赶紧带宝宝去游泳吧,让她去亲近水,爱上水,给孩子一个好体格、好大脑才是每个妈妈最想要的,不是吗?

关键字:学游泳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