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艺术培养 » 音乐能培养女孩的气质和艺术修养 陶冶情操

音乐能培养女孩的气质和艺术修养 陶冶情操

时间:2017-06-05 15:50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父母都希望孩子可以学音乐,音乐不仅可以调节孩子的情绪,对孩子智力的开发,想象力、创造力的培养有很大帮助。

  音乐智能较强的儿童都喜欢进行音乐活动,喜欢听音乐、唱歌;能准确地定音;容易记住曲调,并能顺利唱出或演奏出这个曲调;能很快地学会识谱;能自己创作简单的曲调,善于发现生活中简单的乐器。

音乐能培养女孩的气质和艺术修养

图片来源于华盖

  现代很多女孩父母也都树立了一种正确的音乐教育观念:

  “觉得一定的艺术修养对女孩的成长很有好处,通常我都给女儿报芭蕾舞和钢琴班,有空还会带她去听听音乐会。”

  “我让女儿学乐器,并不是要求她一定要掌握什么技能,只是想培养她的气质和艺术修养。”

  音乐不仅可以提高孩子对情感的感受和体验能力、陶冶情操,还可以提高孩子的文化修养。很多女孩子,也正是因为从小就接受到了良好的音乐教育,才拥有了一种与众不同的灵动气质。

音乐能培养女孩的气质和艺术修养

图片来源于华盖

  正是这样,家长们也产生了无数的烦恼:

  想让女儿近早接触乐器,可又担心孩子会没有天赋。乐器的种类太多了,不知道哪种乐器适合女儿,花了血本买钢琴,可是担心女儿很快就会枯燥再也不学。

  这些困惑都很正常,这也是父母们在培养女孩音乐才能的过程中会遇到的问题。那么,面对这些问题,父母应如何解决呢?

  父母应知道,并不一定要有音乐天赋才能学音乐。而音乐智能较强的孩子比较喜欢进行音乐活动,喜欢听音乐、唱歌;能准确地定音;容易记住曲调,并能顺利唱出或演奏出这个曲调;能很快地学会识谱;能自己创作简单的曲调,善于发现生活中简单的乐器。

  但这并不代表没有天赋的孩子就应当放弃学习音乐。父母应当知道,学习音乐不是一件严肃的事情,更重要的是要让孩子享受到音乐所带来的快乐,并提高孩子的艺术修养。

关键字:宝宝学音乐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