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行为教育 » 父母必修 如何正确去理解孩子

父母必修 如何正确去理解孩子

时间:2016-08-27 16:20 作者:Vicky 点击:
导读:听很多有经验的父母说,在幼儿教育上,我们要先从正确理解孩子入手。

  要想更好的去了解孩子的性格情况和兴趣爱好的方向,或是掌握孩子的要求和想法等等,这对于理解孩子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根据错误的做法和肤浅的方法去理解的话,结果就不会达到真正的理解。所以为了能够真正的理解孩子,我们就必须要有正确的理解方法。这就是我们要考虑正确理解孩子的基本方法,也就是对孩子的基本看法。在些基础上,我们就可以考虑具体细致的方法了。

父母必修 如何正确去理解孩子

图片来源于华盖

  对孩子的基本看法,大家都有各种不同的观点,这篇文章就从如何去看待和处理孩子在日常生活中所表现出来的各种行动的角度上去给予探讨。

  游戏就是孩子生活的全部,在占其日常生活大部分的游戏活动中,包含着大量的精神活动。而这种精神活动包含着孩子的行动,也就是孩子的所有“反应”或者“活动”的反应。如需要母亲同小朋友说话、猜谜、看画册或者是听故事等,这些都是孩子的“行动”、“活动”、或者“反应”。

父母必修 如何正确去理解孩子

图片来源于华盖

  在这样的行动中,既有像“看书”那种能够直接观察出来的行动,也有像“喜欢老师”那种通过对孩子的活动或者行动的观察而间接推测出来的行动。总而言之,表现在我们面前的行动,任何时候都是在一定的环境中进行的,脱离环境的行动是不存在的,这就是说不能脱离环境去考虑孩子的行动。

  孩子愿意去野外采集美丽的花草,喜欢在室外做模仿游戏,乐意在幼儿园看连环画剧和听故事等。当他们在进行游戏活动时,那里一定有包围孩子行动的场面,也就是环境。

  总之,不论孩子们在什么时候,他们的行动都是在一定的环境中进行的。由此可见,行动是由环境所决定的。了解这种情况下的环境对行动具有何种意义,并且进而弄清行动和环境有着怎样的因果关系,我认为这对了解孩子的行动,能够更好地理解孩子,是极其重要的基本途径。

关键字:理解孩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