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行为教育 » 三种教育方法容易惯坏孩子 父母切忌不要犯

三种教育方法容易惯坏孩子 父母切忌不要犯

时间:2016-08-27 16:45 作者:Tracy 点击:
导读:每个孩子都是父母的心肝宝贝,尤其是那些与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的孩子,在家里那更是想什么要什么,想怎么样就怎么样,要知道这样过于宠爱的方式是会惯坏孩子的。

  每个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开开心心、快快乐乐的成长,长大后能够独立自主,孝敬父母等,可是有些父母对孩子是有求必应,并且要什么给什么,处处为孩子着想,却不知道以这样的教育方式对待孩子,往往会造成相反的效果,经常是事与愿违,父母们切记不要范了以下三个教育的误区。

三种教育方法容易惯坏孩子 父母切忌不要犯

图片来源于华盖

  一、对孩子有求必应

  很多父母都对孩子有求必应,只要他开了口,并且在范围之内的,都尽量会去满足他,主要原因一是怕拒绝会伤害了孩子,二是怕自己的孩子在别人的孩子面前抬不起头来,这也是大人的好强心理在作怪。所以对待孩子的要求都会一一去满足,可是,这样做的结果只会让孩子学会不劳而获,有时只要撒下娇,闹一下,就能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了,而且太容易得到的东西通常都不懂得去珍惜,也体会不到从中获得的乐趣。这样会让孩子在长大以后对自己想要的东西,不是通过努力去获得,而是通过不择手段和找捷径的方式来获取。

三种教育方法容易惯坏孩子 父母切忌不要犯

图片来源于华盖

  二、从来不用干家务活

  某教育家曾经各国儿童平均每日劳动的时间做过一个调查,调查显示:美国儿童在家的劳动时间是1.2小时、韩国0.7小时、法国0.6小时、英国0.5小时、日本0.4小时、而中国儿童在家劳动的时间只有0.2小时。可见很多家庭都没有让孩子自己做家务的习惯,从来都认为家务是家长干的活,小孩子只要玩跟学习就好了。如此的宠爱着孩子,只会让孩子在长大以后失去了独立生活的能力,并且事事都只会依懒着他人。家庭是一个团队,孩子也是团队里面的一个成员,只要是团队里的人都有义务和责任去分担家庭的任务。

三种教育方法容易惯坏孩子 父母切忌不要犯

图片来源于华盖

  三、事事以孩子为主

  经常可以看到一个画面,一个孩子在前面跑,一个大人在后面拿着饭碗在追,或者每次家里有好菜的时候,鸡腿先夹给孩子,吃虾先把虾壳剥了放在孩子碗里。可见孩子在家中的地位是越来越高了,可悲的是,家长越是以孩子为中心的,那孩子就越是以自我为中心,像这样只知道以自我以中心的孩子以后是很难跟其他人相处的,更不可能说融入到社会中去。

  父母在对孩子的早期教育当中,应该要懂得怎么去衡量,跌到的时候让他自己站起来、遇困难的时候先让他自己去解决,该受的苦还是要受,该受的挫折也不要错过,自己的事情应该懂得自己去完成,通过自己的努力去获得自己想要的东西,父母要知道家庭教育的最终日的是帮助孩子脱离父母的照顾成功走向社会,挑战困难,建立自己的生活。

关键字:教育孩子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