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行为教育 » 爸妈须注意 不要逼孩子

爸妈须注意 不要逼孩子

时间:2016-08-30 16:08 作者:Evev 点击:
导读:尽管让孩子上了早教班,但家长还是有些“恨铁不成钢”的想法,逼迫这孩子学这个学那个。

爸妈须注意 不要逼孩子

图片来源于华盖

  很多家长觉得自己一生没成就什么东西,把希望全寄托在孩子的身上。早早地送孩子去各种培训班、兴趣班,让孩子参加各种比赛,看到得奖的孩子父母是满心欢喜了。但是,父母们又没有想过,这是孩子真正需要的吗?孩子觉得快乐吗?

  其实,在父母的“高压”政策下,孩子失去了快乐、自由的童年。相比孩子取得成就,真的是得不偿失,快乐对一个正在成长中的孩子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无论孩子能不能有过人之处,儿童时拥有的快乐都会成为他们将来的一笔财富。

  让孩子长本领本身没有错,错的是家长逼迫的态度。孩子的眼睛是雪亮的,他们能够看到那种只言传,而没有身教的父母的窘态,但又怕于家长的威严,不敢说破。这种教育可能是让孩子在某方面学得所长,但却牺牲了孩子的心理健康。

  因此,家长应该从要求自己做起。以身作则,让孩子看到父母健康、积极的人生态度,快乐生活。家长还应该多信任孩子、多听孩子说内心的想法、给予鼓励、支持、爱护,发现并发展孩子内在的潜能。让孩子成为他自己,而不是由父母规定好的样子。

关键字:教育孩子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