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行为教育 » 一个游戏 让孩子学会分享

一个游戏 让孩子学会分享

时间:2016-08-30 16:59 作者:Vicky 点击:
导读:在生活中,父母要让孩子学会分享,从而培养孩子不自私自利,懂得与人交流、合作的好习惯。

  父母可以跟孩子一起玩传递东西给别人,学会与人分享的游戏。

一个游戏 让孩子学会分享

图片来源于华盖

  游戏目的:

  让孩子练习传递东西给别人,学会与人分享,养成不自私自利,懂得与人交流、合作的好习惯。

  游戏步骤:

  1、准备一大盘水果。

  2、让宝宝把盘里的水果分给家里人。

  3、如果不肯把第一个分给别人,父母可以把次序倒过来,让宝宝先自己拿,然后再给爸爸拿一个,给妈妈拿一个。

  4、重复练习后,直到果盘的水果分完为止,在此过程中还可以增加人数,让宝宝递一个给爷爷,再递一个给奶奶,最后让宝宝递东西给客人。

  5、经常让宝宝给客人递食物,久而久之就会养成宝宝喜欢与人分享的好习惯。

一个游戏 让孩子学会分享

图片来源于华盖

  游戏互动:

  当宝宝把水果递给大人的时候,大人一定要说谢谢,并且表扬宝宝。如果宝宝不肯配合,大父母要细心教导,先给宝宝做示范,让宝宝听到别人对你说谢谢,或者让别人夸奖你。

  专家们的温馨提示:

  在生活中,让宝宝养成与人分享的习惯,对宝宝的成长十分有利。同时,父母的榜样也是无穷的,如果夫妻在为物质争吵的时候,最好不要当着宝宝的面。可能宝宝还不一定听得懂,但是这些都会进入宝宝的记忆库的。

  妈妈须知:

  父母也要多为宝宝创造与其他小朋友接触的机会;教他(她)一些文明礼貌的动作和语言,如“您好”、“谢谢”、“再见”,摔倒后要自己爬起来;家里来客人时,分水果自己拿小的等。

关键字:孩子学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