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5-7岁 » 孩子可以做的家务有哪些 三个方面来讲

孩子可以做的家务有哪些 三个方面来讲

时间:2017-05-15 10:16 作者:小鑫 点击:
导读:宝爸宝妈们,不要觉得宝宝小,就还不懂事,其实孩子做家务要从小做起,这也是孩子早教中的一部分,但也并非是什么家务都可以做,所以今天我们来讲讲孩子可以做的家务有哪些。

  宝爸宝妈们,不要觉得宝宝小,就还不懂事,其实孩子做家务要从小做起,这也是孩子早教中的一部分,但也并非是什么家务都可以做,所以今天我们来讲讲孩子可以做的家务有哪些。

  孩子能做的家务活有哪些

  1岁半:为自己拿尿布;把用完的尿布仍到垃圾箱里;地上拣起小东西;关上柜厨的门锁;取报纸。

  2岁:玩完后收拾玩具;把勺子放进洗碗池;帮助喂养小动物;收拾玩具;把塑料杯子、碟子收好。

  2岁半:照图解布置餐桌;折叠围巾;收拾餐具;削胡萝卜;把定量东西放进不同碗里;用小扫把扫地;收拾扫帚和垃圾箱;拖小块地;整理杂志、沙发垫。

孩子可以做的家务有哪些

孩子可以做的家务有哪些

  3岁:刷牙洗脸穿衣脱衣;擦掉家具上的灰尘;叠餐巾把一堆堆衣服运倒房间里;把衣服放进洗衣把衣服从甩干机中取出;擦抹低层架子;倒空小垃圾箱;起床时叠好被子。

  4岁:清扫厕所(父母把清洁剂倒入便池);收拾书本;除尘;分类可循环物品。

  5岁:整理床铺;摆放餐桌;房间一般清扫。

  6岁:为全家人倒牛奶;清扫桌子;折叠一般衣服。

  父母可以教孩子做家务:

  在督促孩子学习以上劳动技能时,父母一定要耐心的指导。你可以做以下事:

  画一张餐桌布置的图表,把它放在桌子附近,以便孩子布置时参考;

  给孩子准备小凳子、小海绵和抹布;

  可以让孩子睡在床上的睡袋中,这样易于整理,孩子只要把睡袋拉直就行了;

  把衣服的图片贴在存放这些衣服的抽屉上;

  卧室中准备放脏衣服的篮子;

  把浴巾挂在孩子容易拿到的地方;

  不应把玩具杂乱地存放在一个大箱子里。用开口较大的箱子装玩具,并在箱外贴上所装玩具(球、积木、汽车)等的图片;

  用帆布袋装玩具,并用背袋挂在孩子房间中较低的钩子上。

  会做家务的宝宝更加自信

  不分男性或女性,“做家务事”是每个人最低限度的生活能力,也是增进家庭生活的情趣、建立儿童人际关系的基础。日本人认为,家务事能处理得好的男人,人际关系绝对不会太差。

孩子可以做的家务有哪些

孩子可以做的家务有哪些

  在劳动力昂贵的欧美及日本,即使中上层家庭也不轻易雇佣人帮忙处理家务。如果夫妻都是上班族,假日几乎就是劳动日。对他们来说,劳动,并不意味着辛苦令人难耐。相反,洗车、除草、晒衣服,共做家务成为增加亲情的快乐时光。

  家务,绝非婆婆妈妈的事,也绝非琐碎、难登大雅之堂的事。

  能做家 务事、做好家务事,是一门需要从小培养、学习的生活艺术。运用到身体和五官的家务劳动是一种比游泳更均衡的运动,经常做可以得到令人惊喜的成果。

  小孩用双 手敲敲、打打、揉揉、拉拉,也等于是在经历疼痛、辛酸、得意、快乐等各种不同而丰富的情绪,这种经历能够使他们对自己所拥有的能力更加自信。

  结语:

  上面就是我对孩子可以做的家务有哪些分享的一些心得,即使至今为止你家小组只有爸爸和妈妈。那就给宝宝一块抹布----这会让他在你身边忙碌。那远比在厨房里打碎的漂亮酒杯有价值!随着孩子逐渐有能力有信心,不断介绍技巧给他,家长们学到了吗?

关键字:孩子做家务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