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扬长避短 应该淡化孩子的一些独特心理

扬长避短 应该淡化孩子的一些独特心理

时间:2016-09-10 16:00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心理烙印常常会影响人的一生,因此,家长在育儿上要注意“扬长避短”要淡化孩子的与众不同、独特的心理。

应该淡化孩子的一些独特心理

图片来源于华盖

  心理烙印常常会影响人的一生,因此,家长在育儿上要注意“扬长避短”要淡化孩子的与众不同、独特的心理。具体淡化以下几个方面:

  1、淡化外表心理

  对于那些长得非常漂亮或者长得非常丑的孩子,家长有必要对他们发表一些议论。在提示后,避免他们对自己的长相产生自卑或自傲的心理。这些非常表层的关注,不利于孩子心理健康的发育,因此,对于特美或特丑的孩子,家长都应该引导他们去淡忘这些与众不同。

  2、淡化优势心理

  很多家长对于孩子的特长、优势往往都是给予充分的肯定、赞扬和鼓励。孩子这些异于常人的行为,易导致孩子过早的专业化,从而影响身心的全面发展。孩子应该对这些适当的淡忘。让他们接触更广泛的生活,更广泛地吸取知识的营养,也为将来打下一个坚实的基础。

  3、淡化情感心理

  如今很多独生子女由于受到家长的特别关爱,只要孩子一提出要求,家长都会满足他。久而久之,在娇惯中,孩子便有了那种“我在父母心目中地位绝对不一般”、“我比其他孩子优越得多”的异常心理。这种心理情感往往导致他们任性、不负责和不愿吃苦等。

  所以,家长对于子女的疼爱应该要含蓄一点,才更利于孩子身心的健康成长。应该淡化孩子的“独特心理”让他们在平凡中体味生活的酸甜苦辣。

关键字:孩子心理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