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孩子的4大心理需求 鼓励孩子很重要

孩子的4大心理需求 鼓励孩子很重要

时间:2016-09-10 16:50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随着时间的推移,孩子一天天的长大,但是作为父母的你知道孩子成长过程中需要哪些心理需求吗?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孩子的4大心理需求

图片来源于华盖

  第一:被爱与价值观。

  孩子都需要父母的爱,被爱能使孩子拥有安全感及价值观。父母在向孩子表达爱意的时候,不仅要让孩子体验到被爱的满足,也要让孩子知道怎么为何被爱,从而学到正确的是非观。

  第二:安全感。

  孩子要是没有安全感的话就不会去信任他人,同时也不能与他人建立起友谊,那么孩子可能成为一个刚愎自用的人。孩子缺乏安全感及自信心,也不会去探索周围的环境、学习新的事物,自身的情绪也容易受到负面的影响。

  第三:规则。

  规则对于孩子来说就好像是一栋房子的墙壁吧,它为生活的一个界限及广度。当孩子知道有事所期待,那么孩子的感觉就会舒适。规则同时也是安全感的来源,规则的建立能够让孩子拥有自由成长的顺序感。

  第四:新的学习经验。

  现代儿童发展理论认为孩子是成长中的主要个体,当孩子的心智能力发展及生理学个方面成熟后,再加上后天的学习经验。从孩子出生后,孩子就需要增加其能力的学习机会来增加自身的学习经验,从而使自己的智能、语言、人际关系技巧、情绪感受、表达能力和人格得到发展。

  专家建议父母,在孩子的成长过程当中鼓励及责任也是很重要的。在教育孩子的过程当中,鼓励是很重要的。每个孩子都需要鼓励,就好像人离不开水一样。成长的榜样及尊重对于孩子的来说也是不可或缺的。父母在与孩子相处的过程当中,要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因为你的一言一行都可能成为孩子学习的的榜样。

  父母也要学会尊重孩子及其的权利。尊重孩子就是让孩子与成人一样有决定的权利,这样可以让孩子懂得每一个人在家庭里由都有自己的角色,并不是每个角色都有不同的权利。

 

关键字:孩子心理需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