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20种方法 培养宝宝的自信心

20种方法 培养宝宝的自信心

时间:2016-09-20 16:21 作者:Tracy 点击:
导读:自信心对于一个人的成长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下面的20种方法和所有父母分享下如何从小树立宝宝的自信心。

  自信心是一种积极的良好心理品质,是一种能促使孩子努力、奋进的内部动力,更是一种能使孩子赢得成功的催化剂。

培养宝宝的自信心

图片来源于华盖

  现实生活中缺乏自信的孩子随处可见,他们不愿意去做有困难的事;他们遇到困难就犹豫不决;他们频繁地要求得到肯定;他们常常还没开始做就预料自己一定会失败;他们经常寻求别人的帮助;他们经常用消极的方式思考问题;他们悲观、沉默、孤僻、自卑。

  居里夫人曾说过那样的话:“自信,是迈向成功的第一步”。 可见,从小培养宝宝的自信心是多么的重要。

  1、认真对待宝宝的要求,这样他就不会因为不被重视而失去信心。

  2、不要嘲笑宝宝的错误,也不要刻意强调,否则会使他对自己失去信心或对某件事情丧失兴趣。

  3、宝宝提出问题时要认真倾听,耐心的回答,如果回答不了,也要老实告诉他,让他明白任何人都有做不到的事情。

  4、用商量的口气让宝宝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让他觉得自己也能帮到他人,这也是提高自信心的好方法。

  5、在家里的墙上贴出宝宝的画作,或者把宝宝的创作品摆放在客厅最显眼的地方,培养宝宝的自信心也需要一点荣誉感。

  6、给宝宝一个属于自己的空间,让他自由的玩耍、不受束缚,他会在属于自己的“区域”里,感到骄傲和自信。

  7、不要拿宝宝的缺点和别的孩子的优点作比较,这样会失败他的自信心。

  8、在给宝宝挑选衣物的时候,不妨让他自己选择颜色和款式,就算你不喜欢也不要否定他的眼光,孩子的意见被尊重也是树立他自信的开始。

  9、和宝宝一起看动画片或图画书,一起讨论里面的内容,平等的交流和相处是建立他自信的阶梯。

  10、让宝宝做自己的事情,洗袜子、整理自己的房间等,在小事件中你对他的肯定能给他增添自信。

  

关键字:宝宝的自信心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