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孩子早期教育 让孩子在玩耍中获得

孩子早期教育 让孩子在玩耍中获得

时间:2016-09-12 16:53 作者:Tracy 点击:
导读:每位家长都是很关心孩子的早期教育问题,可是又怕过早的教育负担会影响孩子的身心健康,不能够给到孩子一个愉快的童年,而感到忧虑。

  五,六岁的孩子在没上学之前都是以玩耍为主,这是最正常不过的,可是作为父母却又不得不担心自己的孩子因为玩耍而错过了早期教育,输在了起跑线。

孩子早期教育

图片来源于华盖

  早期教育是以训练宝宝的感知觉和开发宝宝的智力为目的的。父母对宝宝进行早期教育,可以促进宝宝的思维能力和智力的开发,而这些可以让宝宝在玩耍中去获得。

  感官刺激

  听声音,辨颜色,看形态等可以让宝宝在感官方面得到锻炼,比如,宝宝喜欢看电视上的图画,可以买一些简单画面,色彩鲜艳,逼真形像的图片给宝宝看,根据图片上的画面讲故事给宝宝听,教会宝宝认识小狗地上跑,小鸟天上飞,鱼儿水中游等。并以不同的颜色刺激宝宝的视觉,分清红黄蓝绿紫。

  运动刺激

  爬,走,跑,蹦,追逐打闹四肢协调的运动可促进孩子身体肌肉和大脑在内的全面发展。搭积木可以锻炼宝宝手部肌肉的运动和手指的灵活性,还能培养宝宝的注意力和观察力。

孩子早期教育

图片来源于华盖

  语言锻炼

  宝宝从只会哭,到“啊”“嗯”到会说简单的重叠字,都是在进行语言的锻炼。爸爸妈妈在教宝宝讲话时一定要有耐心,不要随便批评宝宝,否则他会更不愿意开口。妈妈可以教宝宝简单的儿歌,诗词朗读或绕口令等。

  智力锻炼

  爸妈可以通过讲故事,猜谜语,玩拼图,智力玩具等,来提高对宝宝思考能力的锻炼。如妈妈在跟宝宝讲“龟兔赛跑”的时候,可以问宝宝:兔子本来是跑的很快的,为什么会输给了乌龟呢?从中还可以教会宝宝一些做人的道理。

  教育专家提出:儿童的早期教育应从娱乐和游戏开始,儿童在入学前几年所学到,比一生任何时候学到的都要多。宝宝的童年不能没有游乐没有玩耍,合理的安排时间,让宝宝在玩耍中学到更多的知识。

关键字:孩子早期教育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