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感官敏感期出现的时间 爸妈要了解掌握

感官敏感期出现的时间 爸妈要了解掌握

时间:2017-06-02 21:45 作者:小鑫 点击:
导读:孩子处在各种感觉的敏感期,在这一时期如过不进行充分感觉活动的话,长大以后不仅难以弥补,而且还会使其整个精神发展受到损伤。那么宝宝感官敏感期出现的时间是什么时候呢?

  孩子处在各种感觉的敏感期,在这一时期如过不进行充分感觉活动的话,长大以后不仅难以弥补,而且还会使其整个精神发展受到损伤。那么宝宝感官敏感期出现的时间是什么时候呢?

感官敏感期出现的时间

感官敏感期出现的时间

  感官敏感期出现的时间

  各感知器官敏感期时间分别为:胎儿时期听觉的发展就开始了;O –O.5岁是婴儿视觉发育的敏感期;0-2岁是触觉发育的敏感期;3岁左右是方位知觉发言的敏感期;2.5-3岁是大小知觉发展的敏感期;3-6岁观察力发展的敏感期。

  什么是感官敏感期

  感官是感受外界事物刺激的器官,包括眼、耳、鼻、舌、身等。感官敏感期又叫感知觉敏感期。感官包括耳、眼、舌、鼻、身等,即听觉、视觉、味觉、嗅觉、触觉。它们的敏感期开始时间各不相同,各有特点。

  孩予从出生起,就会借着听觉、视觉、味觉、触觉等感官来熟悉环境、了解事物。三岁前,孩子透过潜意识的“吸收性心智”吸收周遭事物;三~六岁则更能具体的透过感官分析、判断环境里的事物。因此蒙特梭利设计了许多感官教具,比如:听觉筒、触觉板等,以敏锐孩子的感官,引导孩子自己产生智能。

感官敏感期出现的时间

感官敏感期出现的时间

  感官的重要作用

  0-6的孩子处在各种感觉的敏感期,在这一时期如过不进行充分的感觉活动,长大以后不仅难以弥补,而且还会使其整个精神发展受到损伤。感官是心灵的窗户,感官对智力发展具有头等重要性,感觉训练与智力培养密切相关。

  感知是宝宝所有认知活动的开端,人们接受信息就是靠感知觉来进行的。感知觉是记忆、思维、想象等高级认知活动的基本,也就是说感知能力发展得越充分,记忆储存的知识经验就越丰富,思维和想象发展的空间和潜力也就越大。因此,从孩子出生之日起,父母就应该通过多种手段促进宝宝各方面感知觉的发展,积极引导宝宝通过感知觉认识和探索周围的世界。

  编后语:感官敏感期出现的时间,在每个阶段都有不同的感觉发育,因此爸爸妈妈们一定要好好了解感官对智力发展具有头等重要性。

关键字:感官敏感期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