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1岁以后吐口水 纠正宝宝吐口水的坏习惯

1岁以后吐口水 纠正宝宝吐口水的坏习惯

时间:2017-05-06 11:40 作者:小鑫 点击:
导读:在新生儿成长的过程中, 细心的妈妈会发现家里的宝宝喜欢吐口水,孩子爱向人吐口水确实令人烦恼,那么宝宝为什么会吐口水呢?1岁以后吐口水怎么回事?又有什么办法纠正呢?

1岁以后吐口水

  1岁以后吐口水

  在新生儿成长的过程中, 细心的妈妈会发现家里的宝宝喜欢吐口水,孩子爱向人吐口水确实令人烦恼,那么宝宝为什么会吐口水呢?1岁以后吐口水怎么回事?又有什么办法纠正呢?

  如何纠正宝宝吐口水

  1、远离有这样不文明习惯的环境。

  爸妈首先要了解到孩子可能是受到了周围某些不良人的影响而造成的,找到了问题的所在,再进行具体的改正。如果是身边的亲人有随便乱吐的不良嗜好,那么要立刻改正或是让孩子尽量少与其接触;如果是幼儿园里的小朋友,要向孩子说明这是一种不文明的行为,没有人会喜欢这样的行为的,让孩子远离这样的小朋友。只有脱离了这样的环境孩子就不会再去模仿。

1岁以后吐口水

1岁以后吐口水

  2、转移孩子的注意力。

  当孩子有要做这个动作的趋势时,家长可以适当的转移一下孩子的注意力。比如带他去做一些别的他感兴趣的事。

  3、教导孩子正确地宣泄情绪。

  和孩子多沟通,引导孩子用正确的方式去渲泄自己的情绪,以便让他们疏导消极情绪。比如有什么不满意可以用正确的语言表达出来;或是通过一些小游戏来缓解内心的不快。只有让孩子学会恰当体验、控制和表达他们的各种情绪,才能成为真正快乐的人。保持孩子的心理健康必须让孩子适度宣泄。宣泄就是舒散、吐露心中的积郁,让孩子淋漓尽致地吐露自己的委屈、忧愁、牢骚和怨恨等不快,使其达到心理平衡。

  看了上面的文章,你知道宝宝1岁以后吐口水怎么办了吗? 爸妈首先要了解到孩子可能是受到了周围某些不良人的影响而造成的,找到了问题的所在,再进行具体的改正。

关键字:宝宝吐口水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