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还在为如何开发幼儿数理逻辑能力而烦恼 看看这些秘诀

还在为如何开发幼儿数理逻辑能力而烦恼 看看这些秘诀

时间:2017-05-05 17:30 作者:小鑫 点击:
导读:实践证明,幼儿的数理逻辑能力和现实生活有关,这种能力是和日常生活还有学习中相互增长的,父母可以有意识的去适当的锻炼和开发宝宝的各种能力,那么在现实生活之中如何开发幼儿数理逻辑能力呢?

  实践证明,幼儿的数理逻辑能力和现实生活有关,这种能力是和日常生活还有学习中相互增长的,父母可以有意识的去适当的锻炼和开发宝宝的各种能力,那么在现实生活之中如何开发幼儿数理逻辑能力呢?

  一、训练孩子数理逻辑能力的方法

  1、 数字的观察和评估

  配对:观察描述物体,将颜色、形状、大小类别等相同的物体一一对应。(实物和卡片)

  分类:依据一种或多种属性,将相同或相似的品种集中到一起。

  排序:在比较某种属性的前提下,按大小、长短、高低等排列。

  2、 推理能力

  通过观察与评估,儿童可以推知长短,比较大小,了解事物关系。如,3个加2个等与5,可以知道加会变多,减会变少。

如何开发幼儿数理逻辑能力

  如何开发幼儿数理逻辑能力

  二、用平常生活锻炼孩子数理逻辑能力

  还有平时可以带着自己的宝宝去逛街购物,到商场之后,看到什么样的商品,跟宝宝说这个商品的名字,是用来做什么的,再引导宝宝自己说出商品的名字和作用,适当的多次用商品测试宝宝是否记住,多与宝宝进行交流。还可以平时教给宝宝怎么数数(1,2,3,4,5...),比较(问宝宝鸡蛋大还是苹果大,吉普车几个轮子等)和计算(可以用很简单的指加法)等方法。这些方法父母都可以有所变通的教给宝宝做。

如何开发幼儿数理逻辑能力

  如何开发幼儿数理逻辑能力

  以上就是如何开发幼儿数理逻辑能力的方法介绍了,小孩喜欢数字,那么家长们可以设计一些在过程中达到寓教于乐的游戏或者对话,以此提高小孩的学习能力。

关键字:数理逻辑能力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