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你知道为什么小孩爱看动画片吗 家长们看完这篇文章就懂了

你知道为什么小孩爱看动画片吗 家长们看完这篇文章就懂了

时间:2017-05-05 09:25 作者:小鑫 点击:
导读:许多报告指出,看电视是很多小孩喜欢的事情,而且他们最喜欢的是看动画片,那么,为什么小孩爱看动画片呢?这是什么原因呢?家长们可以通过这一点来怎样教育自己家的小孩,达到寓教于乐的目的呢?

  许多报告指出,看电视是很多小孩喜欢的事情,而且他们最喜欢的是看动画片,那么,为什么小孩爱看动画片呢?这是什么原因呢?家长们可以通过这一点来怎样教育自己家的小孩,达到寓教于乐的目的呢?

  1、动画片符合儿童的智慧特征和心理特征。

  动画片的画面变化快,颜色非常鲜亮,可以满足儿童娱乐的愿望。将自身投射到某一角色身上。比如很受女孩子欢迎的女主角,每个小姑娘都想变成她,既漂亮又有气质。因此,家长可能发现3岁左右的女孩开始注重打扮。其实这就是很好的教养契机。父母想要幼儿学习良好的习惯,如保持环境清洁,都可利用幼儿喜欢模仿的习惯来达到目的,比如对孩子说:“要随时保护环境清洁,才能像芭比一样讨人喜欢那!”

为什么小孩爱看动画片

  为什么小孩爱看动画片

  2、提供认同对象

  动画片人物中,幼儿各有其喜欢和不喜欢的角色,男生偏向于男性角色,女生则偏向女性角色,这无疑也提供了幼儿角色认同的对象。正因幼儿会认同影片中的人物,因此人物的偏差言行,幼儿亦会模仿,造成不良的影响。

  3、动画片的拟人手法,非常易于被儿童理解。

  所以,动画片抓住的不是一个宝宝,而是所有宝宝的心。不少家长发现宝宝反复看一部动画片不厌烦,这是完全正常的现象。儿童的学习有一个特别现象,就是喜欢在他熟悉的一个方面获得高密度的训练,即在某一个时间段里,对一效果的重复操作。

为什么小孩爱看动画片

  为什么小孩爱看动画片

  以上就是为什么小孩爱看动画片的解释了,小孩喜欢看动画片,那么家长们可以通过这一点来设计一些在该过程中可以达到寓教于乐的游戏或者对话,以此提高小孩的学习能力。

关键字:看动画片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