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注意力训练对孩子的重要性 家长应正确指导

注意力训练对孩子的重要性 家长应正确指导

时间:2017-04-17 08:44 作者:小鑫 点击:
导读:注意力能否很好的集中,关系到孩子将来的学习能力,因此爸爸妈妈要知道注意力训练对孩子的重要性。如果孩子出现注意力不集中时,家长可以对孩子进行注意力训练,来提高他的注意力。

  注意力能否很好的集中,关系到孩子将来的学习能力,因此爸爸妈妈要知道注意力训练对孩子的重要性。如果孩子出现注意力不集中时,家长可以对孩子进行注意力训练,来提高他的注意力。

注意力训练对孩子的重要性

注意力训练对孩子的重要性

注意力训练对孩子的重要性

  孩子如果注意力不集中的话,会严重影响到孩子将来的学习和生活。注意力不集中的孩子,一般学习成绩不是很理想,上课老师讲的知识很难听进去。

  注意力不集中严重的话可能会影响到孩子将来的生活。因此,当家长发现孩子有注意力不集中的情况时,需要及时对孩子进行注意力训练,来提高注意力集中能力。

注意力训练

  在给孩子进行注意力训练前,首先要保证孩子每天都有足够的睡眠,这样才能保证孩子有足够的精力进行注意力训练。对孩子进行注意力训练时,一开始可以从孩子感兴趣的事情开始。

  如果孩子喜欢玩玩具,那么可以让孩子多玩一会,使孩子更有耐心。在培养孩子注意力时,家长们自己也要以身作则,做孩子学习的榜样。如果孩子注意力不集中表现为记忆力差,经常丢三落四,那么家长们可以降低对孩子的要求,每次只让孩子做一件事情,只要他能把这一件事做好就可以了。

  在孩子注意力训练后有点成效了,家长们可以慢慢增加孩子做一件事情或者学习的时间,但是增加的时间不要太长,要逐步递增。

注意力训练对孩子的重要性

注意力训练对孩子的重要性

培养孩子专注力的注意事项

  1、孩子的专注力因年龄而异,不要强求。

  不同年龄阶段孩子的专注力是不一样的,越小的孩子能够专注的时间越短。一般情况下,3岁孩子能集中注意5分钟,4岁孩子能集中注意10分钟,5~7岁的孩子15分钟,7~10岁的孩子20分钟,10~12岁的孩子25分钟左右,12岁以后的孩子集中注意力半个小时左右。所以“做事情三分钟热度”,对于三岁以下的小宝宝来说,已经很不错啦。

  2、每次延长一点时间。

  如果刚开始训练孩子的专注力,不要一下子定很高的标准,先是2分钟,然后3分钟,5分钟,每次延长一点点。做游戏,讲故事,看书,都可以如此。

  3、不能急功近利,注意劳逸结合。

  有些家长看见孩子坐不下来,就对孩子喊:“不要乱跑”、“不要乱动”等等,这都是无效的教育方式,可能还会适得其反。别着急,孩子需要你的耐心,和有效的“刺激”。另外,注意劳逸结合,学校上课都还有课间休息啊,所以,适度的放松,让孩子和你一起唱唱歌、做做操,缓解疲劳,接下来的时间才能集中精力。

  上面文章就是注意力训练对孩子的重要性的相关介绍,爸爸妈妈们都应该清楚了吧,如果你们还想了解更多的相关知识,请关注我们的网站吧!

关键字:注意力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