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解决宝宝边吃边玩的坏习惯 记住三个小妙招

解决宝宝边吃边玩的坏习惯 记住三个小妙招

时间:2017-03-31 17:05 作者:小鑫 点击:
导读:相信许多爸爸妈妈都有过为宝宝边吃边玩的坏习惯绞尽脑汁的时候,宝宝刚出生的时候,许多家长都已经提前学习了一定的育儿知识,知道宝宝边吃边玩的危害,暗下决心一定不能够让宝宝养成这样的坏习惯。可是,很多时候事与愿违,那么怎样解决宝宝边吃边玩的坏习惯好呢?

  相信许多爸爸妈妈都有过为宝宝边吃边玩的坏习惯绞尽脑汁的时候,宝宝刚出生的时候,许多家长都已经提前学习了一定的育儿知识,知道宝宝边吃边玩的危害,暗下决心一定不能够让宝宝养成这样的坏习惯。可是,很多时候事与愿违,那么怎样解决宝宝边吃边玩的坏习惯好呢?

解决宝宝边吃边玩的坏习惯

解决宝宝边吃边玩的坏习惯

  妙招一:选择婴幼儿喜欢又合用的餐具

  让宝宝自己选餐具。如果是大一点的宝宝,妈妈可以带宝宝去超市让他自己去挑选餐具,让他置身于五彩斑斓的小碗、小勺的世界,让宝宝熟悉他的新朋友。而且,对于自己精挑细选的小碗,宝宝肯定会爱不释手,这样可以增加宝宝吃饭的兴趣。经过愉快的引导和示范,不仅宝宝能乖乖地坐下吃饭,说不定还想自己动手呢。要特别提醒妈妈的是,餐具要适合宝宝!

  勺子的大小要适合宝宝的小嘴,最好一勺子就是一口;碗和盘子的容积要适中,且放在桌上比较稳当,以免溢出或打翻。也还要注意宝宝餐具的材质,有些塑料碗筷对宝宝身体不好。

  妙招二:创造和谐温馨的吃饭气氛

  吃饭前要让宝宝做好准备。饭前妈妈要帮宝宝洗手脸,把菜端上桌时,妈妈要表现出饭菜很美味、很可口的样子,就把这种情绪不经意间传递给宝宝。和全家人一起用餐时,宝宝不论是坐在妈妈的腿上,还是独自坐在椅子上,都应该让他和家人围坐在一起进餐。看到大家都津津有味地享受食物的美味,宝宝也会把注意力集中在吃饭上。要特别提醒妈妈的是,吃饭时不要分散宝宝的注意力!

  宝宝吃饭时,家人不要走来走去或吵吵闹闹,也尽量不要开电视,以免引起宝宝兴奋和注意力转移。吃饭时也不要将玩具等物品放置在宝宝够得着的地方,否则,宝宝能随手拿到玩具,注意力容易分散。

解决宝宝边吃边玩的坏习惯

解决宝宝边吃边玩的坏习惯

  妙招三:鼓励宝宝自己动手吃饭

  宝宝1岁左右,就会有要自己动手吃饭的强烈愿望。这时的宝宝对任何事情都有浓厚的兴趣,吃饭时也常常会跟大人抢勺子。如果宝宝想自己动手吃饭,就让他好好享用吧。但宝宝的精细动作还不协调,常常会弄洒饭菜。这时,妈妈一定要有耐心,不要多加干涉和指责,而应该鼓励宝宝自己吃饭,并在旁边给予适当的帮助。

  解决宝宝边吃边玩的坏习惯不单要宝宝的配合,更需要家长的配合和正确引导。我们可以多鼓励宝宝自己动手吃饭,从小养成良好的习惯。宝宝自己吃饭,不仅能改掉边玩边吃的坏习惯,还能促进手眼协调动作的发展。

关键字:宝宝边吃边玩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