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父母不应忽视 宝宝捡脏东西吃的行为

父母不应忽视 宝宝捡脏东西吃的行为

时间:2017-05-09 11:23 作者:起跑线 点击:
导读:宝宝对许多事物都充满好奇,几乎所有的宝宝都曾经有过捡东西吃的行为,但不是所有的孩子都会因此形成坏习惯。

父母不应忽视 宝宝捡脏东西吃的行为

图片来源于华盖

  宝宝对许多事物都充满好奇,几乎所有的宝宝都曾经有过捡东西吃的行为,但不是所有的孩子都会因此形成坏习惯。

  在宝宝还很小的时候,父母就应当在日常生活中给他灌输东西掉在地上就脏了,不能再捡起来吃的正确观念。日常生活中难免会有食物掉到地上的情况,这时父母应该对孩子说:“哟,东西脏了,我们需要洗一下。”并立即去清洗;或者告诉孩子食物已经脏了,不能要了,并立即将地上的脏东西打扫到垃圾桶里。而千万不要因为害怕浪费食物而将其拣起直接放入自己嘴中。

  有统计显示,有捡脏东西吃坏毛病的宝宝,其父母大多有那些食物掉在地上觉得扔了可惜,捡起来塞自己嘴里的做法。记住:当你告诉宝宝“掉地上太脏了,妈妈吃了,给你新的。”的时候,宝宝根本理解不了这么多,他只明白的是,既然妈妈可以捡起东西吃,那么我也可以……另外,因为小宝宝辨别事物和是非的能力还比较差,所以在他看来,东西掉在床上、桌上和掉地上是一样的。因此爸爸妈妈对于掉到床上、桌上的东西也要遵照上面的原则处理,不要以为干净就捡起来吃掉,这样会在无形中误导了您们的小宝宝。

  当然,这里说的不仅是要在家中这样,在户外更是应当如此。

父母不应忽视 宝宝捡脏东西吃的行为

图片来源于华盖

  改正方法:

  ⑴细菌在潮湿的地方繁殖得比较快,因此要避免宝宝在这样的地方捡拾东西吃。

  ⑵在户外,任何东西掉到地上都不要捡起来吃,因为此处有可能曾留有猫、狗等动物的粪便。

  ⑶餐桌有小东西,一定要立即拿走,以免宝宝当成食物误食造成严重后果。

  ⑷当孩子在地上捡东西吃时,父母一定不要怒斥孩子,也不要用手打掉他手里的东西,这样会惊吓到年幼的孩子。

关键字:坏习惯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