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如何帮孩子摆脱电子产品 4个建议供参考

如何帮孩子摆脱电子产品 4个建议供参考

时间:2016-08-26 08:19 作者:起跑线 点击:
导读:科技越来越发达的今天,玩具已不能满足孩子的需求,孩子开始把电子产品当玩具,孩子过于依赖电子产品是很影响健康成长的。
如何帮孩子摆脱电子产品

图片来源于华盖

  科技越来越发达的今天,玩具已不能满足孩子的需求,孩子开始把电子产品当玩具,孩子过于依赖电子产品是很影响健康成长的,家长应该 怎么做呢?下面给出了四个建议:

  首先,严格控制孩子玩电子产品的时间。专家提醒,家长要是强行把手机、平板电脑等电子产品藏起来不让孩子接触,可能会引起反作 用。相反,家长应多与孩子沟通,相方约定玩的时间,一般来说,玩的时间每天不超过2小时,每次不要超过半小时为宜。

  第二,家长应引导孩子玩益智游戏,帮助孩子选择寻宝等有助开发智力的游戏,小宝宝还可以通过电子产品看童谣、学认各种水果、交 通工具等进行早教。同时,避免孩子沉迷射击、闯关等暴力游戏。

  第三,家长要以身作则。很多70后、80后家长工作和生活都离不开电子产品,在家里也经常拿出手机、电脑使用。要孩子不沉迷电子产 品,家长要做个正确的榜样,尽量少在孩子面前长时间使用电子产品。

  第四,多带孩子到外面走走。假期里家长可多带孩子探访亲友,接触大自然,有条件的家庭还可以带孩子外出旅游,开阔视野,增长见识。

关键字:电子产品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