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让宝宝学会手势语言 有利于智商提高

让宝宝学会手势语言 有利于智商提高

时间:2016-09-03 17:10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研究人员发现,孩子学习一种简单的手势语言,对于学说话很有帮助。

让宝宝学会手势语言 有利于智商提高

图片来源于华盖

  研究人员发现,孩子学习一种简单的手势语言,对于学说话很有帮助。

  两名加利福尼亚的研究人员,研究用于健康婴儿的手势语言达10年以上,他们专门研究了家长们在家发明和使用的手势语言,例如“狗“。但是,有人认为学语言借助于手势,会使婴儿懒得张口说话。

  他们认为,学习手势语言能增强儿童的大脑功能。11个月大的婴儿,如果学习手势语言,几个月后的语言能力就能超过同龄人。这种语言的优势可以保持到3岁,到了8岁时,小时候受过手势语言训练的人,在智商测验中会出类拨萃。

  研究人员考虑了家庭收入、教育和其他因素对智商的影响后发现,32名小时候受过手势语言训练的儿童与37名没有受过手势语言训练的儿童相比,其智商要高12分。32名儿童的智商平均分为114,而37名儿童的智商平均分为102。让人惊讶的是那些受过手势语言训练的儿童的智商会超过比他们大一岁的孩子。

关键字:宝宝手语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