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孩子受欺负 应了解原因

孩子受欺负 应了解原因

时间:2016-09-06 17:16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当孩子受欺负了,爸爸妈妈先不要激动,首先要做的就是了解孩子受欺负的原因。下面让我们来看看,别人是怎样处理孩子受欺负的事吧!
孩子受欺负 应了解原因

图片来源于华盖

  孩子为什么会受到欺负呢?这个是爸爸妈妈首先要了解的。不然,即使你为孩子更换了新的环境,孩子也是难以融入新的环境,对于孩子的成长来说是百害而无一利的。新的环境对于孩子来说需要很长的适应期。

  父母要做的就是,了解孩子受欺负的主要原因,再去与老师交流。每个孩子都是父母心中的宝贝,在老师眼里每个孩子都是一样的。除非孩子有什么特别的,不然老师也不会觉得孩子有何不同。要是在老师那里事情也得不到解决的话,孩子仍无法交到朋友。那么,父母方可考虑转学。但是在新的环境里,孩子也是有被排斥的可能。

  小李的儿子,从小学一年级开始就被欺负,比他儿子小的同学欺负他,他都不敢反抗。孩子都是有从众心理的,自然会大家一起欺负他。在学校有个同学向他要钱,他就每天都要给。孩子天天向家里要钱,都不敢和父母说。虽然父母都会给孩子零用钱,但是现在数目在不断的增加,小李就跟着孩子到学校,才发现了这件事,并告诉了老师。

孩子受欺负 应了解原因

图片来源于华盖

  老师对那个学生进行了批评教育,但是仅仅过了一个星期,那个学生又欺负小李的孩子。这次,小李就和儿子谈话:“孩子,你不是比他高,比他大吗?你为什么要给他钱啊?”儿子说:“打架是不对的。”小李说:“打架是不对的,但是人家欺负你的时候,你应该要学会反抗啊。”第二天,儿子不给那同学钱,结果就挨打了。哭着回家,说道:“爸爸,我打不过人家,我们给他钱吧!”小李说道:“那明天,你也要给他钱,这样你去打败他,你要是赢了我就请你个巧克力。你要是打输了,你回来我也揍你。”(小李的孩子是比较懦弱的,其他父母慎用此方法。)结果,孩子赢了,高兴的说道:“我打赢了,现在小伙伴都和我玩了。”

  接着小李的老婆和孩子交谈,说道:“虽然这次你用暴力解决了问题,但是打架是不对的,不到不得以的时候是不可以打架的。也不可以欺负别的小伙伴。”现在小李的孩子二年级了,也有了很多朋友,但是再也没有打过架了,几天前还有小伙伴送礼物给他呢。

关键字:孩子教育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