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父母需注意 孩子贪吃的三大危害

父母需注意 孩子贪吃的三大危害

时间:2016-08-27 08:41 作者:Tracy 点击:
导读:不少父母认为,孩子能吃就是好事,吃得多才能长得快、长得壮,于是,只要孩子吃得下,再多都给,殊不知,这样做的后果却伤害了孩子。
孩子贪吃的三大危害

图片来源于华盖

  孩子贪吃的三大危害:

  ◆降低大脑血流量

  美国育儿专家研究发现:儿童期的孩子如果吃得太多会引起肚腹胀满、消化和吸收不良,长期以往,还会使性格变得急躁易怒,对外界事物反应迟钝,注意力分散。

  人在进食后,要通过肠道的蠕动和分泌液来进行消化和吸收,若一次性进食过量或不停地进食,消化道血管就会长时间处于充血状态,人体大量的血液,尤其是大脑的血液都会聚集到胃肠道上来,从而降低大脑的血流量,如果经常处于这种状态,孩子的大脑发育必然会受到影响。

  ◆抑制大脑智能区域功能

  人的大脑活动方式主要是兴奋和抑制相互相成的,即是说:大脑某些部位出现兴奋状态,那么相邻部位的一些区域就会处于抑制状态,兴奋越强,抑制部位的也就越深,反之亦然。

孩子贪吃的三大危害

图片来源于华盖

  贪吃会使主管胃肠道消化的植物神经中枢长时间的处于兴奋状态,这必然就会引起邻近的语言、思维、记忆、想像等大脑智能区域的抑制。而这些区域都是孩子智力发展的主要区域,若这些区域经常处于抑制状态,孩子就很难对新的事物、知识产生兴趣。长期以往,不但会影响孩子的记忆力,还会影响孩子的智力发育。

    ◆引起肥胖脑

  正常情况下,人体脂肪组织的增长量很小,但如果吃的过饱,或进食过量高营养的食物,进食的热量远远超过消耗的热量,那么多余的热能就会转变成脂肪在体内蓄积。若脑组织的脂肪过多,就容易引起“肥胖脑”。

  美国脑科专家研究证实了,一个人的智力与其大脑沟回皱褶的多少相关,大脑的沟回越明显,皱褶越多,其智力水平就越高。而肥胖脑则会使沟回紧紧的靠在一起,皱褶逐渐消失,大脑皮层呈平滑模样,且神经网络的发育也差,因此,智力水平也就会比一般的人低。

关键字:宝宝饮食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